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影响征信吗?信用卡逾期被起诉了会怎样?_全球热议

2023-05-11 08:35:31 来源:北流生活

一般信用卡逾期1天不会影响征信。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颁布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规定,现在银行都会提供信用卡持卡者一个还款的容时容差时间,容时一般为3天,也就是说银行会给用户3天左右的还款宽限期,只要在这3天的宽限期内将钱还上,就不会收取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央行的征信系统,但是超过了宽限期,就很可能会上传到个人的征信系统。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了会怎样

【资料图】

1.银行的持续催款

(1)当出现借款人逾期还款的情况,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首先会多次进行电话通知;

(2)如果还是未交款,银行会委托第三方进行催收,通常是连续的电话、短信,甚至回上门催收;

(3)经多次催缴未还款,那么银行就会向法院进行起诉。

2.被银行起诉,无法办贷

持卡人将被加入信用黑名单无法办理贷款,法院会进行催收,收到法院传票后,经调查和劝导督促还款,但是持卡人拒绝还款的话,法院可以采取强制执行;随后,法院会将持卡人的资产变现用以偿还卡债,并冻结相关财产。

3.恶意拖欠,面临坐牢、罚款

(1)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就可以被视为恶意透支处罚金,但是如果提前与银行沟通好,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和还款计划,一般不会面临刑事责任。

(2)但是法院进行判决,依然不归回的持卡人,将会依据《刑法》处理,情节严重可能要面临坐牢三年的后果和罚金,特别严重将面临更长时间三到七年的有期徒刑和交罚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