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环球实时:参加机器人股东大会2023.05.05

2023-05-06 06:24:06 来源:雪球网


【资料图】

#2023股东大会调研见闻#

前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应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今年去参加股东会,变化颇多。曲总荣升副董事长,实际是退了,几乎已经满头白发。当年的证代也已经升为董秘。当年带着我们参观工厂,今日面对面回答投资者提问。

业务模式没有变,当年的缺钱,回款慢的特征依旧。巨额合同负债在其他公司的报表上可能意味着巨大的优势地位,但是对于机器人来说却代表着系统集成模式的回款结算周期漫长的问题。

2020年计划的定增不了了之了。

不过好消息也有,1、公司计划2023年提高毛利率5个点,我提问时没有听清楚具体方法是什么,降本增效是有的。2、半导体业务(洁净机器人)增长迅速,计划以子公司的形式独立运作。3、不再玩股票了。

就分享这么多。

$机器人(SZ300024)$$埃斯顿(SZ002747)$$麦格米特(SZ002851)$@今日话题

2019年机器人股东大会实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