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首航团抵乌 开启8天“丝路”之旅|讯息

2023-03-07 11:51: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7日电(李龙)6日下午,参加“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活动的首批36位游客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他们将从这里开启为期八天的大美新疆之旅。

为进一步深化粤新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助推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疆和广东文旅部门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启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活动。旨在通过两地文旅企业互相推介、宣传报道等方式,持续引客入疆,拉动新疆文化和旅游消费。


(相关资料图)

至邑无纷剧,来人但欢迎。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来自广东的游客们刚走出接机口,热情的新疆姑娘就为大家戴上了花帽、披上了艾德莱斯丝巾。新疆木卡姆艺术团的演员们打起手鼓、弹起热瓦普,用一曲欢快热烈的乐曲欢迎远方的客人,现场还给大家赠送了新疆礼物大礼包。

现场为大家赠送新疆礼物大礼包。人民网 李龙摄

首航团抵乌,拉开了2023年“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引客活动的序幕。据了解,36位广东游客的行程覆盖乌鲁木齐、伊犁州、塔城地区、昌吉和吐鲁番等地,涉及赛里木湖、吐尔根杏花沟、那拉提空中草原、独山子大峡谷、坎儿井、库木塔格沙漠、天山天池、国际大巴扎等旅游线路和景点。

深圳游客邓雯文一家四口都是第一次来新疆,“一直听说新疆人热情好客,但没想到如此热情。我一定要用镜头认真记录这次旅行,回去告诉身边的朋友新疆是个好地方。”她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处长张瑞华表示,这批客人的到来,是两地共同推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践行。借此也想向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游客发出邀请,除了优质的精品线路,还推出了更多优惠政策,让新疆真正成为“来了就不想走”的旅游目的地。

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奉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人民网 李龙摄

“近期,自治区文旅厅将率各地州文旅局及旅行社组团前往广东、福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持续进行‘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旅游推介。”张瑞华说。

负责接待此批游客的新疆众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旦银伟介绍说,我们将细分市场需求,做好服务,推出不同类型的精准营销线路,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旅游。

接下来,新疆将通过加强政策联动、发放“翼卡通新疆旅游卡”和旅游补贴、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优质文旅产业项目等举措,深挖两地优质资源,激发旅游消费活力,共同扩大“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

标签: 乌鲁木齐 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