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混合型重仓电力设备基金领涨 汇添富优选回报A涨10.81%

2022-08-22 09:35: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混合基金方面,8月12日至8月18日,4208只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64%,收益为正的基金有2873只,占比同样接近七成。其中,涨超5%的基金有113只,更有4只基金在周内涨幅超10%。

涨幅榜上,华夏低碳经济一年持有A、汇添富优选回报A、中欧盛世成长A、中欧永裕A、汇添富盈鑫灵活配置A在周内实现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 11.65% 、10.81% 、10.09% 、10.05%、9.96%。其中,汇添富优选回报A自年初至今已经实现28.53%的涨幅。根据基金二季报,该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末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固德威、迈为股份、比亚迪、阳光电源、宁德时代、德业股份、锦浪科技、禾迈股份、派能科技、晶盛电机。与此同时,中欧盛世成长A、中欧永裕A、汇添富盈鑫灵活配置A均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板块个股。

紧随其后,海富通股票、长城行业轮动A、海富通成长甄选A、海富通科技创新A、泰达宏利景气智选18个月持有A也在周内实现了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 9.89%、9.77%、9.59 %、9.19%、9.05%。值得一提的是,年初至今,泰达宏利景气智选18个月持有A已实现超46%的收益。

从跌幅来看,申万菱信价值优利A、同泰大健康主题A、南方医药保健A、诺安成长、大摩优悦安和A分别以-4.99%、-4.48%、-4.28%、-4.19%、-4.02%的收益率垫底。其中,申万菱信价值优利A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白酒和电力设备板块,前十大重仓股有贵州茅台、宁德时代、通威股份、江苏银行、山西汾酒、TCL中环、中科曙光、兆易创新、泸州老窖、凯莱英。而诺安成长则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子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韦尔股份、卓胜微、北方华创、兆易创新、中微公司等在内。年初至今,该基金已经跌超25%。

同时,除南方医药保健A外,中信建投医药健康A、中信建投医改A、富国精准医疗、广发创新医疗两年持有A、中欧医疗健康A、国投瑞银创新医疗均回撤明显,收益率分别为-3.90%、-3.86%、-3.78%、-3.67%、-3.65%、-3.58%。

标签: 混合型重仓电力设备基金 华夏低碳经济一年持有A 汇添富优选回报A 中欧盛世成长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