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股票型重仓医药生物板块基金垫底 嘉实医疗保健收益率-3.99%

2022-08-22 09:30: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WIND数据显示,8月12日至8月18日期间,51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0.54%。其中,有287只基金实现正向收益,占比超五成,收益率超5%的基金有17只。

具体来看,海富通先进制造A周内以9.84%的收益率实现领涨。根据基金中报,该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和汽车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了德业股份、派能科技、伯特利、鹏辉能源、永兴材料、长安汽车、天齐锂业、德方纳米、宁德时代、中天科技。紧随其后,长城新能源A、前海开源公用事业、泰达宏利转型机遇A、南方产业智选均在周内取得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 9.68%、8.09%、7.94%、6.99%。其中,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则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和公用事业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中国电力、亿纬锂能、华润电力、宁德时代、华能国际电、比亚迪股份等。

同时,广发先进制造A、华富新能源、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A、富国互联科技A、上投摩根安全战略A也在周内实现明显涨幅,收益率分别为6.72%、6.61%、6.41%、6.40%、6.21%、6.06%。

从跌幅来看,主要由重仓医药生物主题基金领跌。在上述相同区间内,广发医疗保健A以4.02%的跌幅垫底。根据基金二季报,该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末重点配置了医药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爱尔眼科、药明康德、凯莱英、博腾股份、通策医疗、智飞生物、爱美客、康龙化成、片仔癀、泰格医药。紧跟其后,嘉实医疗保健、东吴双三角A、中欧医疗创新A、嘉实医药健康A周内回撤明显,收益率分别为-3.99%、-3.86%、-3.86%、-3.79%。同时,交银医药创新 A、上投摩根医疗健康 A、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周 内 跌 幅 靠 前 ,收 益 率分别为-3.26%、-3.26%、-3.01%、-2.99%。

标签: 股票型重仓医药生物板块基金 嘉实医疗保健 东吴双三角A 中欧医疗创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