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糖水爷爷”谢永安:继续卖糖水 还要帮乡亲卖农产品

2022-08-22 08:25:49 来源:河南商报

“年纪大了,不适应大城市里的环境了,我和老伴儿就回来了,等安顿下来后,继续做糖水销售,还想帮乡亲们代售我们当地的农产品。”8月18日,记者见到“红”遍网络的“糖水爷爷”谢永安时,是在他的老家——河南省固始县蒋集镇新河村。

谢永安今年68岁,身体硬朗,文化程度不高,健谈风趣,和老伴儿在湖北省武汉市创业已达32年,主要在武汉市唐家墩及江滩周边经营绿豆汤、红豆汤、银耳汤、米酒、糖桂花、酸梅汤、橘皮汤等8个品种糖水。由于谢永安诚实守信,所经营的各类糖水不仅干净卫生,而且味道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每杯只卖2元,续杯全部免费,老人小孩全部免费,17年的平价坚守被传播到网络上以后,老人立即走红,被网民尊称为“糖水爷爷”,其热心行为上了热搜,被各大网络媒体转载、报道。

8月16日,他返乡回到老家。他说,回来了好,见到家乡一草一木很亲切,既能养老,又可以在家乡继续经营饮品,同时帮助乡亲们代售农产品。

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乡镇、村领导的大力支持。由于他家的房子长期无人居住,门前杂草丛生,无水无电。当地村党支部书记沈友林和驻村干部苏炯得知这一情况后,亲自上门探望,安排公益岗位工作人员把谢永安家门前的杂草清理干净,又安排电工上门接电、水工上门通水……

一切就绪后,谢永安老人准备到镇上的中心集镇租间房子,继续从事糖水经营销售。同时,他还准备利用网络平台,帮助乡亲们代销当地的萝卜、蔬菜、莲子、芡实等农产品。

“糖水爷爷”返乡不清闲、人老不服老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大家。“我不懂什么叫‘网红’,我只知道以心待人,我还是继续把在城里做的事接着做好,为乡亲们做点事。”话别时,谢永安老人用最朴实的话语这样说。(记者肖风伟通讯员祝鹤何婷丁昌铭文/图)

标签: 糖水爷爷谢永安 继续卖糖水 帮乡亲卖农产品 河南省固始县蒋集镇新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