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观察:北京通州: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持证上岗”

2022-08-22 08:09:3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这是对案件负责、对当事人重视”

北京通州: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持证上岗”

正义网讯(记者简洁通讯员梁爽)“检察院特意邀请金融方面的专家同志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听证、参与案件办理,是对案件的负责、对当事人的重视,给你们点个赞。”近日,参加完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举行的一起涉金融诈骗不服法院判决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北京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韩克非赞扬道。韩克非口中这位“金融方面的专家”正是刚刚“持证上岗”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通州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的问彦楠。

当天,通州区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13个领域15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问彦楠便是其中之一。早在该案的检察官联席会上,为解决涉案钱款去向涉及的虚拟货币买卖等专业问题,问彦楠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为解决案件相关专业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天的公开听证会上,问彦楠对案件专业、中立、理性的评判,有效帮助申诉人理解案件办理的程序和结果,消除疑虑。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通州区检察院还对特邀检察官助理开展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保密制度专题培训。“我们将主动当好检察办案的‘战斗员’、司法行政的‘联络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主动融入、积极履职,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检察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通州区生态环境局的特邀检察官助理王罡说。

标签: 检察官助理 持证上岗 北京通州 通州区检察院 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