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大盘缩量反弹机构买卖力度下滑 索菱股份(002766)被加仓

2022-05-26 09:38:55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25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明显萎缩。随着大盘的反弹,个股重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大幅增加至103只,同时有7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缩量反弹背后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升温,机构买卖力度均出现大幅下滑。

加仓钱江摩托

钱江摩托(000913)25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360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757万元。

钱江摩托股价波动加剧。25日该股高开后直线杀跌,随后在资金推动下股价被快速拉起并大涨 超 过 7% , 全 日 振 幅 高 达15.93%。在钱江摩托大幅震荡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机构小幅加仓钱江摩托。

索菱股份(002766)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1693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36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稍强于卖出。

索菱股份高位滞涨后快速回落。2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保持低位震荡格局,午后不久跌停板被封死。在索菱股份大跌中资金分歧明显加大,机构买入意愿稍胜一筹。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加仓索菱股份。

铭科精技(001319)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1184万元。卖出席位则由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

上市不久的铭科精技结束涨停之旅后获利回吐。25日该股跌停开盘,股价盘中波动明显,尾盘随着抛压加重被封上跌停,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铭科精技快速回落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回补。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小幅加仓铭科精技。

派发怡亚通

怡亚通(002183)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807万元。

前一交易日跌停的怡亚通继续回落。2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在尾盘跌停板再被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在怡亚通高位连拉两跌停后,游资买入明显放缓,机构投资者则出手派发。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4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怡亚通连续跌停后仍出手小幅减持。

标签: 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买卖力度下滑 钱江摩托 索菱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