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可转债市场连续两日大跌 东财转3和蒙娜转债领跌

2022-02-16 10:23:36 来源:深圳商报

受东财转债暴跌冲击,中证转债14日大跌3%,创出近两年最大单日跌幅;15日,中证转债继续下跌1.52%,近九成转债收跌。过去三年,可转债持续上涨。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大跌虽然不能说明转债行情将拐头向下,但应引起警惕。

14日,东方财富重挫逾13%,带动东财转3大跌,并带动可转债市场重挫。虎年以来,东方财富已连发6次可转债赎回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去年发行的“东财转3”已触发有条件赎回条款,需及时进行相关操作。

1月28日收市后仍未转股的该笔转债,将被公司强制赎回。

近期,可转债的高估值遭遇打击。14日,可转债市场风格突变,开盘后不久便开启单边下跌模式。截至收盘,个券跌幅巨大,有50只个券跌幅超过5%,其中,东财转3和蒙娜转债领跌,跌幅分别为13.46%和11.64%。

由于可转债大跌,可转债基金14日也大幅回撤。数据显示,共有14只转债基金净值跌幅超过4%,34只跌幅超过3%。市场成交额并未明显增加,说明还没有发生明显的踩踏。(记者 陈燕青)

标签: 可转债市场 两日大跌 东财转3 蒙娜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