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亿元级“老鼠仓”大曝光 王广群被判2年罚人民币85万元

2022-02-07 17:51:20 来源:股城网

老鼠仓是一种营私舞弊,损公肥私的腐败行径,金融领域从基金经理到证券分析师,大多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金领白领,对金融业者中的此类行为视为老鼠之举。近日,亿元级“老鼠仓”大曝光,投资经理王广群因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最,最终被判2年,具体情况是怎样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近日,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刑事判决书,将一起“老鼠仓”交易公之于众。判决书显示,原知名保险资管公司权益投资部投资经理王广群,利用职务便利获取股票交易决策等未公开信息,并透露给他人进行趋同交易,相关股票交易累计成交额约1.17亿元,合计盈利346余万元。王广群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5万元。

私募排排网信息显示,王广群为上海交通大学会计学硕士、药学学士。7年证券从业及研究、投资经验。2018年12月,王广群加入上海一家百亿私募,随后担任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职务。另外,操控7个证券账户进行趋同交易的李锡峰,系上海玺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标签: 亿元级 老鼠仓 曝光 王广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