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北向资金狂买216亿 后市可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1-12-10 09:04:20 来源:重庆商报

在前日大幅净买入96.85亿元后,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A股的力度再度加大,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入高达216.56亿元。12月以来,北向资金每日均保持净流入态势,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接近4000亿元。北向资金昨日的净买入金额仅次于今年5月25日的历史最高纪录217.23亿元。算上此次数据,自2015年以来北向资金有4次的净流入金额超2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北向资金大笔净买入的当日,大盘均有较为不错的表现。

对于近期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的原因,有市场观点认为,近期人民币再度强势升值或是重要刺激因素。前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突破6.35关口,创出三年半新高。人民币升值使得外资流入更加积极,A股的核心资产也因此受到青睐。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盘虽然表现较为强劲,但市场并非呈现的是全面上涨行情,金融、地产、白酒等蓝筹板块表现更为强势。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等白马股近期反弹幅度相对更大。

后市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

“显然,3731点攻坚战如火如荼之际,投资者应当更加坚定持有金融消费板块的信心。”华龙证券人民大道总经理牛阳指出,“由于今年大多数时间A股主要做多力量集中于超跌低价股范畴,因而随着年报的渐行渐近,它们的业绩是否能支撑股价必定要画个大大的问号,也就决定了主力资金只能选择具有确定性的品种。恰恰大金融与大消费板块今年的表现很差,但也正因太差反倒是把估值优势给砸出来了。随着国内经济逐步好转以及央行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主力机构在年末收官战之际,重新介入基本面优异的大金融大消费板块实属情理之中。所以,当周四沪指盘中冲破3684点心理关后,3731点年内高位就成了一张‘窗户纸’,那么投资者在冲关大战时,唯有坚定持有担当冲关重任的主角,即金融消费板块,才能分享到年末盛宴的红包。”

中原证券指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消费、军工汽配以及能源金属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