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到2025年 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

2021-12-09 10:04: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A股三大指数8日联袂高开,随后开启震荡上行模式,沪指重返3600点大关,创指收复3400点,午后几大指数高位强势震荡,尾盘继续走高。此外,更能反映大多数A股真实走势的中证1000、国证2000指数分别上涨1.81%、1.77%。大周期视角下,这二大指数正处于“潜龙在渊”的中低位区域,后市不妨多加关注。

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让昨日认为“利好出尽是利空”而卖出筹码的资金不免落寞。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637.57点,上涨1.18%,成交4860亿元;深成指报 14964.46 点,上涨1.82%,成交6155亿元;创业板指报3424.7点,上涨1.66%,成交229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96.85亿元。

周二降准利好出炉,但几大指数却高开低走,让不少投资者失望。但正如当日文章所言,“短期震荡结束后,跨年行情将按惯例展开”,昨日走势符合预期。

两节将至,白酒股齐涨,白酒三巨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分别涨4.45%、4.27%、3.81%。但牛市以来的累计涨幅较大,现阶段更多的是个中资金的存量博弈,业绩增幅是否能及时消化股价涨幅值得观察。

汽配、军工板块多股涨停,元宇宙概念集体躁动,中文在线20CM涨停,前期蛰伏已久的资金浮盈颇多。ST板块午后跳水,多股上演“天地板”,板块内近30股跌停。次新股表现活跃,三羊马上演“地天板”,与其曾在新三板的股价相比,流动性更好的A股显然给了其更高的溢价。

行业资讯方面,近日网易副总裁阮良发布网易云信两大解决方案。他表示,元宇宙就是社交网络从2.0向3.0的跨越,未来会逐步进入到下一代互联网,构成全域互联网场景应用。元宇宙概念全天走强,欧菲光、完美世界、美盛文化涨停,后市可逢低关注。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等部门主办的“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将于12月8日在广东佛山开幕,据悉,本届大会将有全球320多家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重点企业展示其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而在“双碳”目标下,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正步入快车道,目前已有50多个城市发布氢能产业规划。业内专家预测,国家层面关于氢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也将出台。

机构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50年,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超过10%,产业链年产值达12万亿元,产业前景巨大。氢能源概念周三表现活跃,春晖智控、九丰能源、亿利洁能、纳尔股份等多只成分股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