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天下秀上半年净利润2.12亿元 同比增长56.08%

2021-08-17 15:13:48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8月16日消息,天下秀(600556.SH)对外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天下秀主营红人营销平台业务上半年平台订单量已超去年全年;2021年上半年天下秀实现营业收入21.51亿元,同比增长62.89%;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56.08%。

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表现亮眼,营业收入达12.99亿元,环比增长52.6%,同比增长65.7%;净利润达1.28亿元,环比增长54.2%,同比增长60%。单季度营收、利润创天下秀历史最佳。

财报显示,上半年,天下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34.8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5.51%;总资产达43.37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57%。

天下秀创始人及董事长李檬表示:公司营收增速高于行业市场增速,是公司坚决对于核心技术持续不断投入的成果,对平台技术及大数据的持续投入使得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大大增强、竞争壁垒不断提高;同时,强有力的组织运营让更多商家持续使用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使得红人新经济平台能够更好的赋能线下产业,带动商业效率的提升,为更多企业步入数字化奠定坚实基础。

据财报披露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天下秀的研发费用达8,196万,较上年同期增长70%,主要用于大数据技术产品的研发。

据悉,研发投入的增长带动了天下秀红人营销平台产品(WEIQ平台)订单承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其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进而提升了平台的商家客户需求转化能力。截至上半年,WEIQ平台订单量大幅增长,突破184万笔,超越去年全年。

截至上半年,WEIQ平台注册红人账户数已达到181.13万,其中职业化红人账户数达到42.22万,入驻WEIQ平台的MCN机构的数量达到9,070家,对比上年末的年报数据,半年内WEIQ平台注册红人账户增长22.85%,职业化红人数增长45.29%,入驻MCN数增长21.08%,红人营销供给端能力大幅提升。

对于WEIQ平台注册及职业化红人数快速增长,天下秀表示,主要得益于WEIQ平台价值持续彰显,平台大力推动“人+科技”双驱动的强红人运营、重数据赋能战略,在运营层面,对注册红人加大分区域、分类别、分属性的精细化运营,在技术层面,持续通过数据产品、技术工具赋能红人端商业化服务,提升红人营销效率。

而在商家端,上半年WEIQ平台的活跃商家客户数已达到5,165个,相较去年全年8,342个。

在平台生态方面,报告期内WEIQ平台上腰尾部红人获得收入占比83.2%,于2020年的数据基本持平,反映了平台生态结构稳定,亦符合平台模式特征。

除往年公布的红人价值评估、红人厂牌赋能等业务,本次报告中还首次披露了天下秀在新消费和红人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创新板块整体收入增速高达180%。

值得注意的是,天下秀的教育板块是针对全行业所需人才梯度的综合职业化培养,即通过联合高校的校企合作方式打造适合于红人新经济领域的职业基础教育体系,目前已连接国内122家院校,其中15家院校达成产教深度融合合作,6所本科院校建立“天下秀新媒体营销产业学院”,首批校企联合招生及培养的红人新经济本科专业新生将于2021年9月入学。

而在新消费业务上,天下秀打造自营新消费品牌宅猫日记、螺元元、黄翠仙等。零食品牌宅猫日记成功打造爆品零食“宅猫日记岩烧芝士脆饼干”,该产品单品仅在抖音小店已售出400万余单,连续登顶“抖in爆款榜”多个榜单。

李檬表示:“在技术驱动下的红人营销平台强大的边际收益递增效应正在显露,而仍在技术投入期的创新业务上半年实现了多个突破,正是我们的技术能力在不同应用领域的价值体现,这些创新业务的发展将为公司长期增长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