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博腾股份半年报净利润2.15亿元 同比增63.86%

2021-08-16 08:01:11 来源:重庆商报

力帆科技:净利3740万元

8月13日晚,力帆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长9.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9.9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5.95亿元实现大幅扭亏;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3.80万元,同比亦大幅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力帆科技报告期内持续经营能力得以恢复,主要来自于传统优势产业——摩托车和通机板块的贡献。其中,摩托车业务实现收入14.25亿元,同比增长25.19%;通机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32.19%。不过,公司汽车板块由于复产时间较晚,仅实现收入0.47亿元,同比下降82.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8亿元,增幅1796.94%。

今年上半年力帆科技一方面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化解债务、诉讼风险,处置低效资产;另一方面,努力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困难,大力开拓新市场,调整产品结构,确保生产经营目标达成。其中,摩托车采用“整体跟随(中小排量作基础,大排量跟进)、局部领先(V双缸,ADV踏板)、重点突破(高功率电动化产品和智能化产品)”的战略,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启动电动化产品的立项开发,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机车生活服务商。

汽车板块,完成了对整车生产线主要包括输送线、滑橇、吊具的匹配更改和检测线的升级改造等15项技术改造,导入吉利科技集团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产品开发流程,并对生产制造环节进行了MES信息化系统的改造,恢复了整车生产能力。5月18日,公司首款换电新车型“80V”在重庆蔡家基地正式量产下线。此外,公司还完成了相关产品公告、3C认证及3C审核,优化调整力帆汽车现有内部组织架构,积极推动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研发及服务理念,积极与网约车运营商、出租车公司等进行对接,推动换电车型的生产、销售及服务的生态建设。

重庆水务:净利10.55亿元

8月13日晚,重庆水务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1.78亿元,同比增长2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5亿元,同比增长35.6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4亿元,增幅7.98%,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重庆水务表示,营业收入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供排水企业水量增加和污水处理结算价格调整翘尾影响;利润相关指标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一是营业收入增加;二是出售西部槽谷地区供水资产获得处置收益约1.8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33亿元,同比下降14.54%。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水务生产运行总体平稳,供排水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供排水业务持续增长,市场拓展取得成效,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市域内的供排水市场领先优势得到巩固,财务结构及资产状况继续保持良好。根据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定期发布的《重庆市国家考核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显示,2021年公司所属14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的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供水企业的制水系统(水厂)29个,生产能力273.75万立方米/日;排水企业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108个,污水处理业务日处理能力为424.08万立方米/日;污泥处理系统(含投资新建、受托/租赁运营等)8套,日设计污泥处理能力1992吨。

目前,公司及合营联营企业已共同占有重庆市主城区约88%的自来水市场和全市约93%的污水处理市场,区域领先优势显著。公司已经并将继续加大重庆市域内供排水市场拓展和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将积极稳健拓展市外供排水、污泥处置、水环境治理等业务市场。

博腾股份:净利2.15亿元

8月13日晚,医药定制股博腾股份公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3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63.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增幅69.99%;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博腾股份总股本5.44亿元,是一家领先的医药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企业(CDMO)。

经过了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的深度战略转型升级,博腾股份已建立涵盖“原料药CDMO”、“制剂CDMO”、“基因细胞治疗CDMO”三大业务板块,能够为客户提供从临床前开发到临床试验再到上市等药物开发全生命周期的定制研发和生产服务。

2021年,公司全面开启向端到端CDMO平台进化的战略新周期。

半年报显示,若剔除新业务对净利润带来的负面影响后,实现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增幅78.65%。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42.98%,同比提升4.38个百分点;净利率17.00%,同比期提升2.9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亿元,同比下降11.21%。

报告期内,公司以市场拓展、能力建设和项目交付为抓手,致力于持续扩大客户管线和项目管线,为持续健康的业务发展提供保障。上半年,公司服务的1个创新药成功上市,1个已递交上市申请,2个申报临床试验申请(IND),同时还接待客户商务访问、审计、驻场等来访211次,服务项目数(仅含报告期内实现销售的项目)合计达270个(不含J-STAR)。截至6月底,公司全球团队已发展至3054人,较去年同期末增加681人。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服务客户超500家,交付项目超1700个,服务终端药物包括抗病毒、抗肿瘤及免疫机能调节、抗感染、神经系统、心血管、消化道及代谢、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累计服务年销售收入超10亿美金的重磅创新药16个。

秦安股份:净利1.09亿元

8月13日晚,“重庆汽配小巨人”秦安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10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减少56.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6.42万元,增5454.76%,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据介绍,与2020年上半年盈利主要来自于期货投资收益不同,今年上半年,秦安股份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销售订单及产品销量增长较快,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比大幅提高。

其中,发动机缸体市占率达5.33%,曲轴和缸盖市占率分别达3.40%和3.37%。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整车销量均实现了增长,长安汽车、一汽红旗、吉利汽车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势头强劲,长安福特、江铃福特、哈尔滨东安、柳州五菱等合资品牌需求量也呈恢复性增长,为公司主业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

此外,面对汽车行业缺“芯”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影响,公司审慎决策、精准投入,一方面着力紧抓重点在研项目的研发推进,一方面加强与新老客户的技术和商务沟通对接。除了按节点完成在研及升级换代项目研发外,公司还加大新项目研发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阶段交付,为后续投产开启新的市场空间做好了准备。

新能源产品方面,公司按计划稳步推进美沣秦安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工作,现已完成混合动力系统中专用发动机、减速器、驱动电机、发电机、PCU的设计开发。其中,专用发动机样机已组装下线,并于3月成功点火,减速器样机也装配完成,均已进入性能试验阶段。

受境外疫情影响,混合动力系统所有A样制造工作完成时间从6月底预计推迟至9月底,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始样车的搭载匹配工作。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罗薇 张鲁玉 赖雅欣 李思念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