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3D视觉第一股”奥比中光上市 为智能终端打造“机器之眼”

2022-07-08 09:10:27 来源:深圳商报

聚焦3D感知芯片研发的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7日登陆科创板,该公司研发了中国第一颗3D感知芯片,被称为“3D视觉第一股”。至此,南山辖区上市企业数量达到了195家。

奥比中光2013年在深圳成立,公司专注于3D视觉感知核心底层技术研发,为智能终端打造“机器之眼”。

作为国内率先开展3D视觉感知技术系统性研发,并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少数企业之一,奥比中光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能够提供全套自主知识产权3D视觉感知产品的企业,也是全球少数几家全面布局六大3D视觉感知技术路线的公司。其创新研发能力获得业界高度认可。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190项,取得授权专利471项。

上市首日,奥比中光开盘大涨46.98%,最高涨57%,收盘时报43.03元/股,市值接近17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奥比中光募集资金超12亿元,预计未来3年年度营收有望达到14.9亿元,同时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奥比中光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源浩称,公司未来仍将保持对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的高投入,以维持技术和市场领先地位并把握市场发展机遇。接下来,公司会大力拓展下游应用场景,继续深耕现有的规模化应用场景,深挖客户群体,扩大市场规模,同时大力开拓新兴应用场景市场,特别是在智能终端、智慧家庭、智能汽车、机器人、数字孪生等几个大规模未来应用场景中抢占较大市场份额。

奥比中光成功登陆科创板,不仅标志着奥比中光搭乘资本市场的东风,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也标志着南山区第195家上市企业的诞生。(首席记者 刘悠扬)

标签: 3D视觉第一股 奥比中光上市 机器之眼 授权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