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当前观察:博时观察:新能源爆发,创业板筑底回升趋势未变

2022-07-08 06:08:45 来源:资本邦


(资料图片)

周三市场调整之后,今日市场重新走强,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尤佳,收盘涨1.68%。博时中国创业板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收盘涨1.83%。

数据来源:AASTOCKS, 2022年7月7日

两市全日成交约1.05万亿,已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5亿元,同时,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资料显示,中国金融市场在6月净流入66亿美元。盘面上看,汽车板块强势拉升,储能、换电概念、钠电池、特高压、光伏、锂电池等新能源板块集体爆发。

继新车购置税减半、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政策之后,7月7日,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共涉及6方面12条措施,包括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以及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出台下乡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活动优惠力度,以及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进入6月以来,持续缓解叠加刺激政的深化,购车需求恢复性释放,车市产销持续回暖;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方兴未艾下半年多款新能源新品上市,有望为车市注入增长新动能;原材料价格自2021年以来的上涨趋势逐渐得到遏制,汽车量利双增,或成为下半年的核心强势板块。

全球衰退预期升温可能引起A股的震荡行情,但无法逆转A股当前筑底回升格局,因为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改善都将对A股产生支撑。当前,市场反弹逐步演绎到反转的上行趋势行情,但行情不会一蹴而就,短期大概率回踩夯实上行基础后或延续上行,结构性行情也依然值得期待。操作层面,建议重点关注、促销费、新能源三条主线,以及半年报较好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当前中国资产价值凸显,外资也正用“真金白银”表达看好中国资产的鲜明态度。博时中国创业板指数每日杠杆(2x)产品7234.HK目标实现每日追踪创业板指数收益的正向2倍数,帮助投资者把握中国新经济投资机会。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博时基金 创业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