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农机概念股涨幅居前 浙农股份、广电网络等涨停

2022-02-24 10:22:59 来源:每日商报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受利好影响,昨天早盘,数字乡村、草甘膦、农机概念股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恒锋信息、富邦股份20%涨停,广西广电、贵广网络、浙农股份、广电网络等多股涨停。不过,玉米、种植业与林业、转基因等板块跌幅居前。

数字乡村等概念股表现喜人

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

《意见》指出,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等。昨天,相关板块表现惊艳,数字乡村板块大涨3.98%,恒锋信息、富邦股份20%涨停,广西广电、浙农股份、贵广网络、广电网络等多股涨停。位于浙江的浙农股份拥有 “土壤修复”等多重概念,昨天收获4连板,4个交易日涨幅超50%,春节过后涨幅达68.85%,富邦股份紧随其后,涨幅达59.83%。农机板块中,智慧农业、天鹅股份、宏盛股份涨停,埃斯顿等跟涨,一拖股份早盘迅速封板后尾盘翻绿。市场表现方面,天鹅股份涨势凶猛,昨天尾盘再度封板,春节后2月7日至今累计涨幅高达92.71%,已连续多次发布股价交易风险/异常公告。智慧农业、吉峰科技、中马传动春节至今涨幅超20%。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玉米、种植业和林业、转基因、大豆等高开后迅速走低,位列跌幅榜前列,此举被部分网友认为是“利好兑现后潜伏资金砸盘”。(记者 潘建萍)

标签: 农机概念股 涨幅居前 浙农股份 广电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