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机构买卖力度下滑 兰州银行(001227)被加仓

2022-02-08 09:14: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2月7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涨,成交量小幅放大。随着大盘的回升,个股大范围反攻,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86只,同时也有24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多股出现机构买卖身影,但买卖力度均明显下滑,显示观望情绪仍较浓厚。

加仓陕西金叶

陕西金叶(00081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770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

股价几近腰斩后,陕西金叶迎来超跌反弹行情。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时收盘前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在陕西金叶探底回升过程中机构出手力挺,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开始出手加仓陕西金叶。

兰州银行(001227)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达7470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

上市后出现过山车行情的兰州银行逐步企稳反弹。7日该股开盘后窄幅震荡,随着多头资金的逐步流入,股价震荡反弹,最终该股上涨超过3%,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兰州银行反弹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明显回升。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开始加仓兰州银行。

抛售华软科技

华软科技(002453)7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714万元。卖出席位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967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

华软科技破位后继续加速杀跌。7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宽幅震荡,午后开盘不久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华软科技短期已有明显跌幅,但机构卖出意愿依旧不减。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6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继续在低位减持华软科技。

万里扬(002434)7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1442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达到7410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的万里扬继续保持弱势。7日该股低开低走,开盘仅10余分钟股价便封死跌停板,本轮调整新低被刷新。虽然短线大幅下挫后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万里扬持续大跌中仍出手小幅减持。

标签: 机构 买卖 兰州银行 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