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2022年第一支妖股” 湖北广电三天两个“地天板”

2022-01-13 10:57:34 来源:每日商报

“坐等吃大肉。”昨日,被股民戏称为“2022年第一支妖股”的湖北广电再度上演妥妥的“地天板”大戏,开盘不久就打到跌停板,但随后股价一路上冲至涨停。本周约70亿资金疯狂博弈湖北广电,7个交易日录得6个涨停、本周三天两个“地天板”,元宇宙概念股湖北广电不断刷新股民们的期待,开始控制不住预测“明天还会涨停”“明天元宇宙和文化传媒板块必定大涨”。

湖北广电三天内两度“地天板”

影视音像业+元宇宙概念+虚拟现实+华为概念+云计算,业绩亏损股湖北广电近期股价像是坐上了云霄飞车,频频翻红。昨日该股再次上演“地天板”,这是继1月10日后第二次上演“地天板”,可谓是赚足了投资者的眼球。

昨日开盘不久湖北广电便跌停,但很快局面就被打破,股价一路上冲至涨停,成功上演“地天板”,可谓是惊心动魄。这也是湖北广电7个交易日内录得6个涨停,本周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两次“地天板”,累计涨幅为63.32%,累计换手率为139.72%。截至昨日收盘,报收10.24元/股,涨幅9.99%,换手27.94%,成交额26.19亿元,总市值达103.9亿元。累计周涨幅已达33.16%。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1月11日两融余额为5.8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4.3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455.69万元,环比增长6.03%,近5日融资余额合计增加1.75亿元,增幅为67.98%,融券余额合计增加4964.22万元,增幅46.01%。

无惧风险提示 元宇宙概念股暴涨186%

“两个地天板,看呆了”“这是2022年的首支妖股”“元宇宙出妖股,最新一只是湖北广电。”股民们议论纷纷。最近一个月内,湖北广电可谓是风头正劲,共计登上龙虎榜9次。龙虎榜数据还显示,该股近7日内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日涨幅偏离值达7%、日振幅值达15%等4次上榜龙虎榜,买卖居前营业部中,机构净卖出3688.89万元,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2.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基本经营情况来看,湖北广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01亿元,同比下降7.02%;归母净利润-1.9亿,同比下降165.06%。另外,湖北广电2020年曾大亏6.9亿。

业绩不行,之前股价也长期低迷,一直在3元左右的低位运行,直到元宇宙炒作,湖北广电开启了逆袭之旅。去年12月13日,湖北广电首次涨停,其后连续拉出了7个涨停,其中四个一字板。在股价经过几天调整之后,今年开年湖北广电又开启了新一波走势,1月4日,湖北广电股价再度涨停,其后又走出了5个涨停,累计涨幅达到186%。

市场之所以将湖北广电纳入到元宇宙炒作范畴,主要是公司曾披露:其旗下的威睿科技成立于2016年,从事研发、整合应用VR/AR技术和服务。基于现有的网络资源、硬件设备,率先在广电智能终端实现了基于电视大屏裸眼观看VR视频应用(含VR频道、VR点播)。威睿科技将依托广电用户、网络和平台优势,打造广电VR/AR生态圈和产业链,提供VR/AR应用服务和高科技信息服务。此外,湖北广电因其低估值、国企概念等,搭上元宇宙概念后站上风口被市场疯狂炒作。

从龙虎榜席位来看,多个知名游资集中的券商营业部席位现身湖北广电。1月11日,金田路、桑田路、深圳帮、赵老哥、佛山系等悉数到场。为此,湖北广电公司1月11日晚间紧急提示风险称,公司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记者 叶晓珺)

标签: 湖北广电 三天 地天板 妖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