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华兰疫苗创业板IPO获批 发行股票不超过4001万股

2022-01-13 08:01:56 来源:河南商报

1月12日,华兰生物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注册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并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注册稿)。

该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华兰疫苗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每股面值1元,发行后总股本超过40000万股,募集资金24.95亿元,用于流感疫苗开发及产业化和现有产品供应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冻干人用狂犬疫苗开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多联细菌性疫苗开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新型肺炎疫苗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新型疫苗研发平台建设项目。

华兰疫苗是一家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产业。2018年~2020年度,公司99%以上的主营业务收入来自于疫苗产品,主要为流感疫苗的销售。2021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29.51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37.64%,但仅占上一年全年的0.42%,主要受流感疫苗的季节性特征的影响。

华兰生物的主营业务主要涉及血液制品、疫苗制品两大板块,其中疫苗制品业务全部由控股子公司华兰疫苗运营。本次分拆上市后,华兰生物、华兰疫苗将分别聚焦血液制品、疫苗制品业务,主业结构更加清晰,有利于各自更加迅速地对市场环境做出反应,降低多元化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

同时,本次分拆上市后,可以提升融资效率,发挥子公司上市平台优势。本次分拆上市的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兰疫苗研发平台的建设,增强研发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记者马千惠)

标签: 华兰疫苗 创业板 IPO 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