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煤炭股跟随期货大幅反弹 兖州煤业等多股涨停

2021-11-04 09:12:14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探,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午后探底回升,但尾盘再度翻绿;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1%,尾盘跌幅亦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2%报3498.54点,深成指跌0.07%报14367.78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327.09点;两市合计成交1000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31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亮表示,昨日市场继续保持弱势震荡,但整体来说不及预期,投资者切忌追涨杀跌。近期农林板块当中的猪肉概念超跌反弹力度有所超预期,建议适当关注。

隆基股份跌近9% 市值蒸发500多亿

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958家,下跌个股1409家,近三千只股票上涨,涨停个股63只,赚钱效应正在逐步提升,煤炭股跟随期货大幅反弹,兖州煤业等多股涨停;元宇宙概念经过昨日短暂调整后再度大涨,佳创视讯“20cm”涨停,会畅通讯涨约16%,天下秀、易尚展示涨停,世纪华通涨约6%;猪肉概念股强劲,新希望涨停;云游戏、新冠检测、疫苗等概念活跃,地产股多数上涨。培育钻石概念重挫,军工股明显回落,白酒、光伏、锂电池、新能源车概念跌幅靠前,隆基股份跌近9%。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指出,前日强势的军工昨日低开低走领跌两市,前天领跌的化工昨日继续被爆锤,元宇宙是近期轮动题材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品种,板块涨幅4.17%,早盘整体强势,但是在10点半后明显出现分化,龙一中青宝大幅回吐日内涨幅,龙二天下秀午盘后有所分歧,但是最后在下午2点后资金基本达成一致,天下秀再次封涨停吃掉昨日的阴线成为元宇宙龙一,后续元宇宙有望成为主线,目前值得关注。另外一只龙头,昨日也值得关注,光伏板块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受消息面影响11月1日冲上5000亿市值,昨天稳守5411多亿的隆基股份,市值就蒸发了500多亿,最新市值为4925亿,同时,隆基股份的换手率、成交量近期也创新高,10月29日放量涨超9%,成交量创了新高,换手率达到4%,一般来说像这种大盘股换手率都在1—2%左右,如此大的成交和换手表明,机构减仓迹象明显,部分机构选择了获利了结,这对于市场做多人气来说伤害很大,龙头就是市场的风向标,尤其是对于短线资金来说,这意味着整个光伏板块要开始调整了,但调整也将迎来再次低吸机会。

投资顾问赵亮则认为,当下市场还是处于旧主线在持续退潮,只不过退潮的过程当中并不是一致的退,而是有节奏有对冲的退潮,但新主线尚未形成的过程当中。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新能源锂电池、光伏等近期强势板块当中不少龙头个股开始出现高位大幅震荡的走势,不排除后面会出现强势股的补跌局面,也就是说新能源板块性大幅震荡的时间窗口可能越老越近,建议对此保持谨慎。(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