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中船系再次上涨掀涨停潮 中国海防2连板

2021-11-03 08:29:42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大幅下探,一度跌近2%失守3500点,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午后亦大幅走低,一度跌超1.5%;创业板指早盘强势拉升,午后探底回升,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沪指跌1.1%报3505.63点,深成指跌0.69%报14377.27点,创业板指涨0.23%报3339.6点;两市合计成交1258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3.65亿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顾赵亮表示,昨日市场资金比较谨慎,不过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投资者在市场震荡时,重点低吸优质个股,不宜盲目恐慌,注意仓位控制。

军工板块从空中炒到水中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下跌,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成杀跌主力;磷化工、免税、钛白粉概念重挫,前日跌停的中国中免盘中再度逼近跌停;金融、地产股大跌靠前。军工股逆势大涨,中国船舶等十余股涨停;食品股相继提价带动板块情绪,千禾味业等多股涨停,海天味业涨超6%;种业、芯片、无人驾驶、PCB等概念活跃。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分析表示,对于军工板块,之前市场炒作的是C919飞机概念,这次主要就是船舶制造,从空中到水中,中船系再次上涨,板块掀涨停潮。其中,中国海防2连板,中船应急高开高走,并在午后封住涨停,板块中多只个股跟涨。从业绩来看,军工板块中102家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3893亿元,同比增长19.26%,净利润280亿,同比增长22.38%。行业业绩稳健增长,景气度有望在四季度继续提升。军工板块爆发式的行情还没有真正到来,目前可能就是低吸的最佳机会。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军工涨停板较多,由于题材轮动太快,投资者要关注第二天的承接,不宜追涨。(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记者 冯盛雍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