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周期股杀跌 投资者可掘金低估值‘专精特新’股

2021-11-03 08:34:25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两市1100股上涨,3360股下跌,成交量则小幅放大,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大盘这种跳水式杀跌走势,是否意味着“最绿”行情已过,短期调整已经到位?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强调,昨日盘中出现跳水杀跌,是市场情绪叠加周期股大跌带来的结果,上证指数在反弹之后上攻力度明显不足,在3550-3580点压力区域遇阻,短线看指数或将回踩3500支撑,后市需进一步关注市场热点配合情况,谨防指数调整力度加剧。从日线上看,大盘今年以来一直围绕半年线反复波动,目前跌破半年线,市场相对弱势。但也意味着向下的空间有限,大盘仍会重新回到半年线的位置。

投顾赵亮指出,昨日指数小幅高开震荡之后出现下跌走势,午后更是出现跳水行情,主要原因是与商务部发的一则消息有关,市场对该消息的反应过度,午后军工、农产品直线拉升,多数个股出现涨停。反观周期、金融、白酒等占指数权重较高的品种则出现加速下杀的走势。随后,《经济日报》以及商务部专家都对保供稳价的消息进行了权威解读,这是每年例行发布的工作通知,旨在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而上证指数盘中在杀跌后也出现明显回升,说明市场情绪整体稳定,已经有资金入场抄底的动作。从资金角度来讲,昨日的走势是资金借着市场的过度反应在做一个转换的过程,资金从前期涨幅过大的周期等品种中出来,始终是需要寻找新的地方,所以借市场的过度反应,资金离开高位品种,调整中寻找新的机会和方向。

操作上,投顾杨加前建议投资者继续秉承逢高减仓的策略,将整体仓位逐步控制在三成以内。具体持仓方面,继续中线看好消费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如锂电、光伏、储能、风电等。另外,受事件和政策双驱动的军工股,行业彰显高景气度,手中已经配置了军工股的投资者,可以中线继续持有。

后市

精选低估值

“专精特新”股

“洗盘之后将更加乐观,投资者可掘金低估值‘专精特新’股。”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指出,“周一上证指数回补下跳缺口后失守120天线大关时,我们就提到了短期可能存在再次探底的要求,但我们没有强调风险,原因在于市场结构性机会是‘确定性的’。果不其然,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导致周二沪指两次考验3478点,而‘专精特新’则成为了‘确定性机会’。后市来看,沪指依靠3478点心理关,死守年线大关,起到了进一步清洗浮筹的作用;‘专精特新指数’收出放量大十字星,是升势即将加速的标志。所以,投资者不必把沪指的弱势挂在心上,而应当去挖掘确定性看好的‘专精特新’类个股。统计数据发现,截至目前两市一共有327家‘专精特新股’,其中总市值大于200亿元的有27家。如果缩小到这个范围,还不放心,感觉选股困难的话,那么大家可以去精选市盈率比科创板还低的个股——符合这个条件且大于200亿总市值的股票,只有8家。”

⬇沪指跌1.1% ⬇深成指跌0.69% ⬆创业板指涨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