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净利润约-3470万元 ST榕泰盘中跌停

2021-11-02 09:54: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10月30日,ST榕泰发布的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347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3元,比去年同期比较均由盈转亏。

二级市场上,ST榕泰11月1日大幅低开,盘中几度跌停,股价距离前期最低价1.86元仅一步之遥,投资者损失加重。

从事投资者维权的证券诉讼律师王晶介绍,ST榕泰因2018至2019年度虚增利润,未如实披露关联关系、关联交易等行为,被行政处罚之后引发投资者维权。法院受理后正在依法调取交易数据、委托第三方进行损失核定等庭前准备工作,上市公司也已经表达和解意向。在2019年4月23日至2020年5月21日期间买入ST榕泰(曾用名广东榕泰),并且在2020年5月22日之后因为卖出或者持有产生损失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fazhi567咨询或自行起诉。上市公司尊重事实和法律,积极和解消除不利影响,有利于其实现可持续发展。

记者查询公告发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认为ST榕泰在项目投资决策、客户信用评价和应收账款催收、资金管理、存货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给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因此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广东榕泰”变更为“ST榕泰”。

ST榕泰在10月30日发布的《关于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称,公司针对2020年度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的相关事项,正在积极采取行动力争尽快消除影响。(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