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石油股全线大跌 中国石油跌超6%

2021-10-29 08:57:13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跌幅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大幅走低,均跌约1%,截至收盘,沪指跌1.23%报3518.42点,深成指跌1.03%报14244.82点,创业板指跌0.92%失守3300点;两市合计成交1107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1.72亿元。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冬炎表示,昨日市场继续大幅调整,但就板块和个股角度看更为惨烈,在昨日之前新能源板块是近期市场唯一幸存的板块。短期操作上建议在三季报没有完全落地之前,谨慎新开仓。待市场止跌企稳之后再考虑下一步的事情。

看大盘

北向资金买买买 尾盘上有30亿挂单未成交

就盘面看,昨日两市1000余股上涨,3400股下跌。题材概念乏善可陈,周期股成杀跌主力,煤炭期货跌停,煤炭股跟随集体大跌,兖州煤业跌多股跌停;国际油价高位回落,石油股全线大跌,中国石油跌超6%;内盘、外盘金属期货接连走低,有色金属股亦全线大跌;盐湖提锂、锂电池、磷化工、燃气等概念大跌靠前。

除了少部分白马消费相对强势之外,其它所有股票几乎全军覆没。就指数看,重庆国元证券投资股团队表示,昨日上证指数创波段新低,两市成交额1.1万亿,板块涨幅板除抽水蓄能外,都是新面孔,领跌的依然是周期股。涨跌停54:58,几乎平分秋色。整体看新能源抗跌性较强,市场经历过连续两天的急杀,风险进一步释放。同时北向资金全天开启流入模式,尾盘还有30亿的挂单未成交。就目前上证指数的走势看,进入到回调末端的概率较大。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受外盘影响,昨日指数再度下挫。上证指数回踩到3517,已经到达前期低点位置。创业板指数同步受到外围市场继续在3300点附近震荡。近期市场指数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但个股杀跌面积和力度却非常大,市场赚钱效应低下。其中,三季报业绩暴雷,叠加场内资金因集中于锂电+新能源所形成的虹吸效应,是两市个股大面积杀跌的主要原因。因此,建议投资者手中的仓位还是配置在必选消费和新能源方向,总体仓位继续控制在五成以内。

看后市

空头下了一步“臭棋” 破位反而巩固了中线升势

“这个‘跳空下跌’实为空头下的一步‘臭棋’。”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指出,“正逢上证指数1664点也是中小板第二轮牛市13周年时间窗口之际,市场出现了跳空中阴线一举跌穿了60天线、90天线和120天线大关,盘中甚至还破位了,形势似乎很危急。但应该看到,中线升势很可能因这里的破位而得到巩固,主要原因包括几点:第一,沪指这个下跳缺口发生在星期四,历史数据显示某周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只要出现“下跳缺口”,则属于阶段性“衰竭型缺口”,短期内一定会被回补的,或者说底部已经很近了;第二,收盘点位高于之前的3515点,说明多方并不能真正容忍空方肆无忌惮,具有‘假破位’的嫌疑;第三,日线级别MACD‘地狱加油’反倒形成了‘底背离’的雏形,决定了后市惯性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120天线下方的3478点心理关就是空方的最大射程;第四,纵观盘面上涨个股和领涨个股均多于周三,深圳市场整体走势强于周三,而量能却有所放出,表明主力资金还在借助恐慌情绪抄底;第五,新股N成大上市首日跌幅打破了有史以来的最差纪录,但该股市盈率在次新股中很低,‘物极必反’正在酝酿。所以,尽管短线判断出现了失误,然而空头这里跳空下跌反倒是一步‘臭棋’,短期走弱进一步强化了中线升势。操作上,此前多次大涨的‘专精特新’品种连续3个交易日大跌,投资者应做好逢低吸纳的准备。”(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