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三大权重接力砸盘 厨卫电器和煤炭板块跌的最惨

2021-10-28 08:15:40 来源:重庆商报

为何三大权重接力砸盘?

煤炭大跌拖累其他权重

昨日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两市900股上涨,3500余股下跌,北上资金时隔六个交易日转为流出,全天净卖出30.42亿。为何A股表现这么差?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认为,个股层面的分化较为明显,尤其是昨日金融和消费板块进一步走弱的迹象很明显,这是对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压制最为明显的一点。同时,三季报最后两天披露期,需要注意部分蓝筹股业绩不及预期对短期股价的冲击。而昨日A股低开低走杀跌的主因就是,各大权重板块集体下跌,或者说各大权重板块放弃护盘,毕竟权重板块占比特别高,这些权重板块走跌必然会把整个市场拖下水,想不跌都难。比如早盘开盘先以煤炭板块砸盘下跌,随后以证券板块为首的金融板块再度引发跳水下跌,紧接着以酿酒板块为首的抱团股再度砸盘,意味着昨日A股三大权重力量接连砸盘。

既然是各大权重普跌,那么最惨的板块是哪些呢?昨日跌得最惨的是厨卫电器和煤炭板块,家电龙头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股价出现大跌,并且击穿了中期低点,带崩了整个板块。煤炭板块受煤炭市场影响明显,动力煤主力合约再次跌停,跌破1200元/吨,煤炭板块受影响大跌。

沪指短期是否调整已到位?

调整空间应该不大可低吸

昨日两市指数低开低走全线走弱,盘中各大指数跌幅都超过了1%,两市的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而创业板的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萎缩了2.3%,而且市场情绪降到了冰点,这是否意味着大盘短期调整已到位了呢?

投顾王冬炎表示,从指数角度看,沪指昨日已经下探到60天均线的支撑位置,再往下就是年线附近支撑,而上一次调整就是在年线附近企稳反弹的,因此,从技术角度看指数目前这个位置调整空间应该不大。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则认为,技术上,昨日大盘放量下跌,说明大盘短期调整还没有结束,因为任何一个底部都不会是放量能够见底的,只有资金连续撤离到没有人撤离的时候,也就是大盘量能萎缩到极致的时候,大盘才能见到低点,目前还没有见到这种迹象,所以,随后几天不排除大盘还有回踩前期低点3500点附近,所以,整体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请大家注意关注趋势领涨。

在投顾杨加前看来,上证指数昨日失守3600点整数以后,下一步将继续考验3550,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该位置附近的支撑力度。创业板回踩3300点支撑,属于正常震荡,可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期还有继续向上潜力。操作策略上,建议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坚持必选消费+高景气成长组合。其中高景气方向的成长股,可继续从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光伏、储能以及半导体芯片、军工几大赛道挖掘,但只建议低吸,不要追高。

后市展望

看好“专精特新” 年末或收豹尾

“年末有望在‘专精特新’的带领下走出豹尾行情。”华龙证券新华路总经理邓丹指出,“周三上证指数看起来跌势汹汹,实际上主跌段集中在第一个小时,后三个小时每次放量下跌力度都不大,说明主力资金吸筹较为积极。同时,沪指日K线上,既没有向下的跳空缺口,又没有破位中期均线,说明多方依然掌控着大局。技术上看,周四是沪指1664点长期大底13周年,且这个时间节点距离2014年10月28-29日的两个上跳缺口刚好7年,60天线已经与90天线交叉,30分钟级别MA90交叉MA120对应的阳线,具有浓厚的止跌意味。所以,预计后市将展开一段逼空式拉升行情,沪指有望在11月一举冲上3731点大关。不过,对投资者来讲,选股的重心仍然要放在‘专精特新’范畴,特别是符合发展方向的新经济‘专精特新’龙头股,阶段性超跌无疑是宝贵的低吸机会,值得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