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行业板块航天航空板块领涨 中直股份涨停

2021-08-20 08:10:38 来源:重庆商报

8月19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一度接近翻红,尾盘再度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拉升走高,创业板指盘中涨幅超1.5%收复3300点,随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465.55点,深成指涨0.23%报14487.36点,创业板指涨0.92%报3278.36点;两市合计成交1215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07.8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目前市场依旧以存量博弈为主,前期涨幅较大标的出现资金获利了结现象,预计指数短期将延续震荡格局。

热点题材延续性不强 市场呈现“三无三化”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航天航空板块领涨,中直股份涨停。周期板块大跌,化纤板块重挫,恒力石化跌7.3%,工程机械、煤炭、石油等板块大跌靠前;前日大涨的金融股全线回落。科技题材反弹,氮化镓、芯片、光刻机等概念活跃;锂电池概念继续回升,恩捷股份涨6.78%。个股方面,记者注意到两市不到70只股票涨幅10%以上,比前日大幅减少20来只。而跌幅9%以上个股接近40只,比昨日大幅增加30只。这说明昨日短线赚钱效应明显在减弱。而前日的表现如一日游一般,也更证明当前反弹延续性差,曲折震荡的市场本质。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赵海宏认为,昨日市场未能延续前日(8月18日)指数上行态势,主要原因在于前日引领市场上行的大金融板块在昨日盘中出现较大分化,这样的情况也一度使得指数再度考验年线支撑位置,不过,虽说指数暂停了反弹的脚步,但热点题材在盘中的活跃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电信运营以及前期调整多时的锂电板块在昨日走势相对凌厉,不少个股也纷纷拉出涨停,这样的活跃也使得市场赚钱效应有一定保持,综上所述,不难看出,市场的结构化特征依旧十分明显,同时热点的延续性不强。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也认为,当前市场“三无三化”即是处于无主线、无核心、无延续性的状态中,指数分化、风格分化、板块概念内部分化。总之,缺乏高确定性的机会。但整体炒作气氛仍可延续,只是短期波动会加剧。

以布局反弹思维去操作

操作切记不要盲目追涨

对于后续的操作而言,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指数层面在后续的市场运行中大概率会保持箱体震荡格局,对于市值偏大的低估值蓝筹而言,建议尽量以布局反弹的思维去操作,同时,在主线脉络的把握上,我们认为,成长类品种将成为市场接下来的主要延展方向,建议持续关注芯片半导体、5G通讯以及军工板块调整后的布局机会。

对于个股炒作而言,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建议投资者切记不要盲目追涨,低吸前务必先研究个股的基本面,属于低估值业绩合理的个股可择机建仓,短线上还是要谨慎。(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