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大摩“看衰”内存全行业 希捷科技下跌3.5%

2021-08-13 16:36:0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全球芯片荒未见缓解之际,大摩率先发出“看衰”信号,使得近日陷入回调的美国芯片股,再遭一记重击。

周四,在一份名为《凛冬将至》(Winter Is Coming)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写道,芯片行业正进入周期的后期阶段,即内存供过于求的阶段,存储设备制造商明年将面临艰难的定价环境。

美国芯片股应声大跌。周四,美国最大的电脑内存芯片厂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盘中一度下跌8%,最终收跌6.37%,为连续第四日下跌。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下跌3.5%,英特尔(Intel)也下跌1%。

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SOX下跌1.2%,,连跌六日,创2018年10月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周五,三星韩股开盘下跌,跌幅一度扩大至3.3%,创2月26日以来最大跌幅。

大摩: “卖出信号正在累积”

在上述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导致的大量需求已经开始回调, 供应正在赶上需求,价格上升趋势可能从明年开始扭转向下,尤其是DRAM存储行业。

目前大摩的行业周期指标已经从“中期”转向“后期”,为2019年来首次,从历史上看,这种变化往往意味着充满挑战的远期回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