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岱山农商银行: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8-10 09:34: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往年的休渔期,我们这些靠捕捞为生的渔民不是在家打牌消磨时间,就是打零工赚点小钱。现在好了,在岱山农商行的帮助下,我家开办了渔(农)家乐,休渔期正是我们海岛旅游黄金期,利用这休渔时间经营渔(农)家乐,让我找到了新的生财之道。”舟山岱山县衢山镇渔民施先生讲起这事抑制不住的高兴。

岱山农商银行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持续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百行进百企”等金融信贷服务,及时掌握渔民的生产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推进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

通过走访调查,量身定制适合的信贷产品,帮助他们组建渔家乐、水产养殖、渔具生产和养护等,使渔民摆脱了光靠单一捕捞的劳作模式,走向旅游、捕捞、种养、加工等多种经营,实现了生产、收入的多样化。

同时,该行紧紧围绕支农支小及普惠金融的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岱山减船转型政策,促进转产渔民稳定就业,明确了支持重点对象和主要内容,创新信贷产品,创新推出“渔家乐贷款”“丰收小额信用贷款”“丰收创业贷款”“信用船贷款”等贷款新品种,开展信用镇、信用村、信用户和信用船等评定、支农联络员、在偏僻渔农村安装助农终端等,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7月底,岱山农商银行共为3507户渔民发放渔业贷款,贷款余额达17.12亿元,助力渔民扬帆起航。(王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