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腾讯起诉“今日看点”获赔220万 涉及不正当竞争

2021-08-09 16:04:14 来源:IT之家

8 月 9 日消息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与广州合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粤 0104 民初 46873 号。

企查查 App 显示,法院认为,被告广州合聚公司经营的“今日看点”网站及 ××× 从原告平台的微信公众号中“移植”了 5583 篇文章,聚合 171 个微信公众号,并产生点击量 83273289 次。据此不难认定,“今日看点”网站及 ××× 的“移植”行为,已在涉案文章范围内对原告的服务产生替代效果,双方在本案中有竞争关系。原告对微信公众平台享有应受法律保护的竞争利益,被告广州合聚公司“移植”微信公众平台涉案文章使得双方存在竞争关系,且该“移植”行为对原告竞争利益造成了损害,应当认定被告之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IT之家了解到,判决结果为,被告广州合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赔偿原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州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 200 万元及合理开支 2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