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西门子肖松:期待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1-11-05 14:18:28 来源:国际商报

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肖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始,西门子就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进博会继续深度融入中国经济,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第四届进博会上,西门子计划全面展示数字化创新科技在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智慧交通和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还将首次设立零碳展区,集中展示助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全面解决方案。

肖松说,继2019年将低压电机业务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后,今年西门子又将电气产品业务中国总部落户苏州,全面开展数字化创新、研发和制造等核心业务,服务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肖松认为,数字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将成为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中国拥有能够激发数字化创新的海量数据和丰富场景,在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和落地方面有巨大优势。他表示,西门子在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积极与中国企业合作,打造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众多范例。

肖松表示,中国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彰显推进全球气候治理的中国担当,也为企业带来转型发展机遇。

他说,中国拥有发展绿色创新技术和新一代商业模式的理想土壤,为西门子等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今年9月,西门子在华启动“零碳先锋计划”,致力于携手各方伙伴共创绿色生态,赋能打造端到端的零碳产业链,帮助不同领域、不同规模企业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肖松表示,西门子将以本地化的完整价值链和全球资源,继续与中国各方伙伴构建互利共赢的生态体系,推动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深度融合,赋能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