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驰援河南食业助力 元气森林赠人民币800万元

2021-07-27 11:06:36 来源:中国食品报

近日,河南多地因遭遇极端强降雨引发内涝、洪水,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暴雨无情,人有情。洪灾形势严峻,国内多家食品行业组织及食品企业迎难而上,积极响应救援号召,紧急调配各项物资,履行社会责任,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中国食品报社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同时也将持续关注河南汛情及一线救援情况,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驰援河南防汛救灾。灾难面前,全国食品企业与河南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牧原食品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助1亿元,助力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防汛救灾、群众帮扶、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彰显企业“责任来临,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洋河股份

洋河股份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现金,并迅速组织、紧急调配,向河南捐赠15车救援生活物资。灾情发生后,洋河股份驻河南大区、各地分公司、办事处纷纷伸出援手,捐赠生活急需物资,慰问抗灾一线人员。同时,洋河股份还发出公开信慰问河南广大合作伙伴,并表示因暴雨而导致的产品受损,将提供无偿换货。

旺旺集团

旺旺集团在河南省内的两家工厂、4家分公司、26家营业所出动一切力量紧急加入救援,并第一时间开仓捐物,以几十万箱、货值超2000万元人民币的产品全力支持河南抗洪救灾。旺旺集团还紧急调拨除菌液、微酸性电解次氯酸水生成设备至河南,以减少灾后的公共卫生隐患。

好想你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现金和产品(清菲菲、即食枣等)共计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灾害防御、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正大集团

正大集团通过正大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食品、饮用水和其他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定向援助河南省受灾地区开展灾害救援工作。正大慈善基金将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价值5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侨联捐赠价值500万元救灾物资,驰援河南抗洪救灾。

澳优乳业

澳优乳业通过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60万元爱心物资,用于河南灾情救助及灾后重建。

华润怡宝

华润怡宝启动救灾应急响应机制,联合当地经销商紧急筹措调配饮用水赈灾。分批多次支援受灾严重的巩义市米河镇、中牟县等地,累计输送怡宝水超过10万瓶,全力支持救灾物资运输,最大限度保障受灾群众及救援部门的安全用水。

汇源果汁

汇源果汁与河南省红十字会联系协调,紧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饮用水、果汁等灾区急需物资,为当地灾民提供救助。汇源将与当地政府与相关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为抗汛救灾贡献更多力量。

天丝集团

天丝集团第一时间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紧急调配2000箱红牛饮料,助力河南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共渡难关,同时启动救灾救援应急机制,联系民建河南省委会了解当地灾情和需求。

恒大农牧集团

恒大农牧集团携恒大冰泉、恒大粮油为郑州抗洪消防、医院及重灾社区送上1050箱恒大冰泉,先后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00箱大米、200箱食用油物资用于救灾援助。

盼盼集团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在第一时间向受灾地区捐赠盼盼手撕面包、盼盼豹发力等爱心物资;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首批驰援物资已经发往河南,帮助受灾地区的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加多宝集团

加多宝公司组织物资,紧急驰援,将首批600箱加多宝凉茶、200箱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送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解决近千名儿童和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

北京新发地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从场内采购了1500箱方便面、1100箱矿泉水及700箱奶茶,驰援河南万邦市场和长垣市场两个兄弟市场。

元气森林

元气森林通过公益机构捐赠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的生活、防汛物资补给,同时积极调动公司各项资源,与社会力量一起共筑防汛救灾的堤坝,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

王老吉

王老吉首批捐赠1万箱凉茶及刺柠吉高维C饮料等饮品,支援河南的防汛救灾工作和保障当地群众生活。

统一

统一企业捐赠1万箱价值50万元的饮料,支援郑州一线救灾,助力解决受灾地区的饮用水问题。后续还会根据政府部门的统一调配,备好方便面与饮料产品支援抗洪一线。

喜茶

喜茶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同时,喜茶也在紧急调动资源启动物资捐赠,希望能够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奈雪的茶

奈雪的茶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其位于郑州市的9家门店上半年所有利润320万元,以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小罐茶

小罐茶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款物,助力河南抗灾及重建,后续将会密切关注防汛形势,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助力灾后河南的乡村振兴建设。

仲景食品

仲景食品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受灾地区捐赠30万瓶香菇酱,作为食品救灾物资,助力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飞鹤乳业

中国飞鹤数百箱营养食品运抵河南郑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分发给了滞留车站及各大医院的儿童、孕产妇及老人群体。飞鹤河南省区还积极联系母婴家庭,避免出现宝宝断粮,并为其他一些特殊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味奇食品

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面包生产车间加班加点烤制、包装、封箱,向河南郑州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1万个面包。

国台酒业

天士力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台酒业、天士力医药商业公司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河南医药医疗机构捐赠藿香正气滴丸100箱、穿心莲内酯滴丸100箱(价值约180万元),捐赠C胞活力水10500箱(价值约150万元),总计价值330万元物资,用于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全兴酒业

四川全兴酒业向河南支援首批24万瓶矿泉水物资,以供河南防汛抗洪救灾及灾后恢复工作的急需。此外,全兴酒业党总支、工会还紧急召开动员会议,商讨后续进一步的救灾援助措施。

西安糖酒集团、西安冰峰饮料

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西安市慈善会向河南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纯净水及茶饮品等。并看望受灾的河南省内数十家经销商,对此次受灾的冰峰经销商的产品损失,将予以全额退换货处理,充分协助冰峰经销商渡过难关,尽早恢复正常经营。

拜耳

拜耳日前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河南强降水灾区的紧急救援工作。捐赠资金将用于购买通信设备、橡皮艇、抽水机、饮用水、发电机、救生衣等救援物资与装备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资,并用于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