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 购物太方便离线支付获点赞

2021-02-18 10:05:45 来源:人民网

“很新奇数字人民币是什么样子,在商场使用起来很方便,我买了一件小礼物。”2月12日大年初一,在北京市王府井一家商场内,李女士一边查阅导览图一边笑说,“这里能用数字人民币的商家真不少,自己尝鲜体验了一把。”

正如李女士所见,春节的北京市王府井大街处处张灯结彩,来往的消费者在各色街景前合影留念,发着朋友圈。不少消费者在“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魅力王府井 邀您云上逛”等活动牌前,聊着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活动体验。

图为北京市王府井商圈内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导览牌。人民网 黄盛摄

2月7日到8日,在北京市的个人消费者(以手机系统GPS定位为准),使用指定APP活动预约平台登记“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红包申请报名。2月10日晚,包括李女士在内的5万名幸运市民收到了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他们可在2月17日以前于王府井的指定商户体验使用。

现场的多位消费者表示,他们通过上述指定App查询到中签结果后,按照提示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进入“数字人民币App”后,点击页面“ ”,选择预约时所填的工、农、交、建、邮储等银行机构,设置联系方式、输入手机验证码、设置钱包支付密码与钱包名称,就正式开通了数字钱包。

王府井一家书店里的收银员介绍说:“在购买商品结账时,只要把手机放在支付设备的感应区,不管有没有连接网络,都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进行结账。从11日开始,已经有消费者来使用体验了。”

图为王府井一家书店内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区。人民网 黄盛摄

在商场的礼宾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几天一直有市民来询问数字人民币红包在哪里能够消费。“在‘魅力王府井’小程序、数字人民币等App上,消费者登录后可以随时随地查询。”

“以前,手机网络信号不好时,我就会很焦虑,举着手机找信号。现在数字人民币有离线支付功能,拿手机和支付设备‘碰一碰’就能付费了。”李女士一边笑着说,一边让亲友帮助拍下自己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瞬间。(黄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