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小米11会是多少钱?加不加充电器都是3999元

2020-12-29 11:04:32 来源:科技狐

不夸张的讲,小米 11 系列应该是这个年末,再到明年春天之前,最重磅的一台手机。

因为没有苹果和华为的竞争,从影响力来说,这个重磅没有之一。

虽然先后曝光了很多信息,但最关键的两个依然牵动人心:

卖多少钱?

不送充电器怎么解决充电问题?

就在今天的七点半,雷总带着他的米 11 来了。

首先,雷总先回顾了小米 10 周年,现场画面,再加上配音还是很感人的。

然后上来就是一波小米吹:

比如本来很担心小米 10 价格太贵,怕卖不动,结果却大获成功。

为什么成功呢?

主要是掌握了科技……

比如首发的一亿像素,120W 快充……然后又跳到了小米实验室。

说了快有 10 分钟左右,看起来很厉害,但……

这名单实在太长了。

话说我们看发布会可不是冲着这个来的啊,很多网友都在呼唤,搞快点!

系统升级

首先上来的是特别准备的 MIUI 12.5 系统。

第一个升级,是给予了用户“卸载权”,我们无数次抱怨,安卓自带软件太多了,严重挤占了内存。

这次的 MIUI 12.5 其中有九个核心 APP 不可卸载,其它的你觉得用不着的软件,你可以选择卸……不!是可以隐藏。

本来想点赞的手,瞬间改成了摸砖头。

这叫什么卸载权?

其它的升级还有隐私方面,主要是对于流氓 APP 的管理,还有浏览器弹窗广告的控制。

虽然卸载权有点无语,但有一说一:小米 MIUI 在隐私保护方面走在国内友商的最前头。

另外还有一些更新,比如超级壁纸、动物声音模拟通知,还能更好的管理电池。

这些东西说了 40 多分钟,然后米 11 终于来了。

外观其实早就曝光的差不多了,早两周就出现了渲染图。

然后这两天又出现了真机曝光图,甚至还有印度小哥发了开箱图。

之前的海报主题是“轻装上阵”,所以雷总第一件事说的就是手机重量和厚度。

比上一代更轻,更薄。

这次的小米 11 一共有五种颜色,其中有三款玻璃材质。

还有 2 款素皮材质,分别是卡其色,烟紫色。

再看看底部细节

最好的屏幕

但相比前代小米 10 ,这块屏幕有了很大升级。

外观方面采用了四面小微曲,为了防止误触没有前代的大弧度,介于直屏和曲屏之间。

这块屏幕的热度很高,因为雷总昨天就在微博上高调宣布:小米 11 的屏幕是小米手机有史以来最贵、最好的屏幕。

看起来的确是这样,这是国内首发第七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和现在的三星 Galaxy Note20Ultra 同款。

这是第二款小米 2K 屏幕,图片更加艳丽,文字更加清晰。

还有很多人心心念念的 120Hz 高刷这次终于来了。

另外,这块屏幕更加抗摔,更加耐刮,即便摔到了地上也不容易碎屏。

之前买了米 10,然后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同学……应该很能明白这种升级的意义。

处理器

处理器方面毫无悬念,采用的全新骁龙 888 ,这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 5nm 制程,和 iPhone 12 、华为 Mate 40 系列同一级别。

之前高通就已经透露了骁龙 888 的跑分情况,最后得分输给了苹果的 A14 芯片,但却超过了华为的麒麟 9000。

如果单看跑分,那么小米 11 将是目前地球上最强悍的安卓手机。

参数太多也太长,后续会有跟进,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按照雷总的说法,这是“旗舰中的旗舰“。

还有高通的总裁也特地录了个视频为小米站台,讲述了骁龙 888 有多厉害。

拍照

小米的拍照曾被人骂了很多年,但是前代的小米 10 打了个很漂亮的翻身战。

这次的米 11 又有升级,摄像组模块看起来和 iPhone 有点像,一共有三颗摄像头。

一个超广角,一个定制的大底镜头,还有一个长焦微距镜头。

主摄依然是那一颗标志性的一亿像素摄像头。

从拍照的样张来看,这颗摄像头已经成精了,特别是头发丝和水珠细节,都表现的非常完美。

这是超广角样张。

这是长焦微距样张。

然后还有视频版“超级夜景”,因为降噪和增光的算法,即便环境比较暗,也能够保存很多细节。

就像给手机“加上了一部夜视仪”。(没有截到动图

)

然后还有很多的“小细节”,,比如一个下载党的福音,小米 11 新上了 WIFI-6 增强版。

按照实测,下载一部 1G 的电影只需要…… 5.3 秒。

嗯,另外还介绍了比如视频滤镜,心率检测,50W 无线闪充,X 轴线性马达,无线麦克风……

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把堆料进行到了极致。

可是现在老狐和网友们实在无心了解,大家都只关心那两个核心问题:

卖多少钱?

之前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在微博透露,“小米 11 要贵很多”,业内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会是最好的小米手机,也会是最贵的小米手机。

可是小米再次带来了巨大惊喜,8GB+128GB 的标准版只需要--

3999 元。

这个数字一出来,现场也响起了最为热烈的掌声,毕竟……之前心都悬着嘛。

按照这些配置,这价格已经香到了极点。

然后是最后一个,最近被骂的狗血淋头的问题:

充电怎么解决?

本来大家最好的猜测,是环保不环保由用户自己选,小米可以选择加一块钱送充电器。

*图片来自@雷军

很多人认为,这纯属做梦。

结果,雷总又点了个大炮:加不加充电器,都是 3999 元。看到这里,小米这波操作,真是亮瞎我的老眼。

而且注意了,不是那种低成本的充电头,而是小米自家的 GaN 充电器。

真正的把环保的选择权交给了用户。

这一波操作实在是太秀了,直接把苹果的“环保”踩进了土里。

即便再挑剔的人,也不能否认:很惊喜的一场发布会,很有诚意的小米,还有很幸福的米粉。

果然应了前天小米手机的那句:

一定不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