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苹果屏下Touch ID曝光刘海屏“退出”群聊 提高安全性

2020-10-19 08:21:54 来源:网易

苹果终于发布了备受期待的iPhone 12系列新机,实话说,今年的iPhone 12系列用毫无亮点四个字来评价其实非常契合。不过,科技以换壳为本,在外观设计上,iPhone 12系列还是带来了一些新东西,当然,也有一些旧东西。比如,已经延续了数代产品的刘海屏。

在安卓手机厂商大力推广打孔屏等不同形态全面屏的大势下,苹果显得格格不入。虽然为了Face ID的存在,刘海屏有着存在的意义。但整体来看,在外观设计上,iPhone 12系列新机外观的改变并不算大。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计划通过显示屏下的机制将Touch ID带回回iPhone。有专利和专利申请表明苹果依旧在研发显示屏嵌入式的Touch ID。据悉,苹果在未来可能会发布一款搭载屏下Touch ID的传感器的iPhone产品。

那么采用屏下Touch ID可以带来什么好处呢?比如,双重生物识别认证可以提高安全性,以及在用户脸部被口罩等物品遮挡的情况下,用户可以更好地使用指纹。有供应链报告显示,苹果的关键供应商可能正准备出货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综合来看,这项技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相信这项技术如果可以实现正式商用的话,那么iPhone的外观也能迎来一个较大的改变,而不是小改、小升级,没有什么新意。

那么对于苹果的屏下Touch ID,你还有哪些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