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谷歌提前发布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

2020-02-20 09:19:0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通常会在每年3月份发布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开发者预览版。今年谷歌提前发布了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其主要面向开发人员,仅适用于Pixel系列智能手机。

谷歌这次发布的重点内容是系统中的开发人员部分,在早期的版本迭代中似乎也不会对用户界面进行重大更改。

最新发布的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在系统层面更新了许多新技术。其全新链接API对5G网络的支持性更好,新增的带宽估算器API能够让开发人员可以轻松确定可用的上下行带宽量;其还针对最新的可折叠屏幕进行了更多优化,支持防骚扰电话的SHAKEN/STIR加密技术,针对Stadia等流媒体游戏服务提供更好的低延迟视频解码。此外,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还优化了对HEIF图片的支持,系统整合了新版的谷歌神经网络API。

Android 11还将支持谷歌所称的“通知栏对话”功能。这可能意味着当用户直接通过主屏幕的通知栏回复信息时,将能够看到聊天线程中最后一条消息之外的更多信息。这一功能也将支持用户使用图片回复信息。此外,谷歌还将再次为消息应用提供悬浮聊天气泡功能。

Android 11开发者预览版还将有全新的位置权限选项。现在用户将能够授予应用程序一次性的位置访问权限,而不是在首次打开应用程序时授予权限。这意味着使用手机位置信息的应用程序必须不断询问能否访问手机位置,但这也意味着用户不必经常核查哪些应用程序在访问手机位置。

上述这些都是用户可能会注意到的高级功能。谷歌比往年更早发布开发者预览版的原因在于,此次系统迭代在隐私和安全方面有很多潜在的变化,会影响到Android应用程序的功能。虽然一段时间以来谷歌一直在暗示这些变化,但在Android 11中有些变化将从建议变成要求。

对于Android应用来说,影响最大的变化可能是“分区存储”(scoped storage),其能够限制应用程序访问其他存储空间的能力,这有些类似于iPhone的工作方式。谷歌去年就在Android 10中引入了这一更新,但会在Android 11中有更多应用。不过用户仍然可以选择让应用程序获得更广泛的访问权限,谷歌也意识到“分区存储”可能会对一些应用程序造成影响。

Android 11在安全方面还有很多其他改进,但不会像“分区存储”那样影响巨大。它将识别不同级别的生物识别安全性,并支持安全存储驾照信息等个人ID。谷歌还在Project Mainline机制中添加了更多的系统级组件,从而允许谷歌通过Google Play直接进行安全更新而不需要对整个操作系统进行更新。

这些并不是Android 11的全部变化。对于开发者来说,谷歌发布的信息详细介绍了应用程序如何选择加入新功能,公司还宣布将在6月份发布操作系统的“平台稳定性”。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Android 11的更多版本发布。如果不是一个专业的开发者,最好不要尝试在Pixel智能手机上刷系统。毕竟这是Android 11的第一个开发者预览版,其中很可能会有大量的错误。(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