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三星发布球形机器人:具体上市时间和售价待定

2020-01-08 09:00:3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表主题演讲时,三星发布了可帮助你做家务的球形小机器人Ballie。

三星表示,借助利用人工智能,Ballie能成为安保机器人,能成为健身助手,能成为一个帮助老年人在家里连接各种智能设备的工具,甚至能够成为你的孩子和宠物的好伙伴。

在台上的演示中,Ballie跟随三星消费电子部门的首席执行官H.S. Kim在台上滚动,似乎是利用摄像头来跟踪后者的脚步。在接到H.S. Kim的几条命令后,Ballie还发出了可爱的声音。当H.S. Kim叫它的时候,它甚至滚到了他的手里。

在演示结束后不久播出的一段宣传视频中,三星展示了Ballie更大的愿景:有朝一日会让它变得更像一个家庭助手。Ballie自动打开了主人家里的百叶窗,打开了电视,供家里的小狗观看。它还召唤了一个类似Roomba的吸尘器来帮助清理地板上的杂物。

三星并不是第一家打造定位为居家伴侣的机器人的公司。例如,索尼最近发布了针对其机器狗Aibo的API,让第三方为Aibo开发服务和应用程序,使得它能够与各类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交互。

三星没有透露Ballie的上市时间和售价,它究竟能否达到三星在CES上展示的大胆愿景,还还待观察。但现在,它至少看起来像一个可爱的小机器人,可以在家里做个伴——如果你能买得起的话。(乐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