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注 >

全球首艘混动游轮起航,从挪威北部出发驶往北极再到南极

2019-07-02 10:59:3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图:2019年7月1日,挪威乌尔斯坦维克附近海域,Hurtigruten公司游轮MS Roald Amundsen正在行驶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挪威游轮运营商Hurtigruten日前宣布,世界上第一艘部分由电池驱动的游轮罗尔德·阿蒙森(Roald Amundsen)号将开始自己的处女航,从挪威北部出发最终前往南极。

这艘混合动力探险游轮可搭载500名乘客,其设计初衷是在气候恶劣的水域航行。这艘船本周从特罗姆索出发前往北极,将沿着西北航道航行至阿拉斯加,然后再向南航行,于10月抵达南极洲。

Hurtigruten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斯克尔达姆(Daniel Skjeldam)表示,虽然发动机主要靠船用汽油驱动,但该船的电池组可以在理想条件下仅靠电池行驶45到60分钟左右。该公司估计,与单独使用汽油相比,电池组将减少燃料消耗,并减少约20%的二氧化碳排放。

由于几乎没有港口提供充电服务,即使是在较短的航线上,用于船舶推进的电池技术也处于起步阶段。斯克尔达姆说:“我们预计电池将在未来几年成为航运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我们当然不希望我们的船只能靠电池来运作,因为在没有充电站的地区,这艘船最多可以航行18到20天。”

斯克尔达姆说:“我们期待着船舶电池技术革命的到来,我们期待着电池更轻、更有效,我们已经留出了额外的空间,以便在电池组变得更有效时安装更多电池。”(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