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美股休市一天原因是什么?马丁路路德路金纪念日

2022-01-18 15:42:05 来源:股城网

除了A股之外,很多大陆投资者对境外美股也是非常关注的,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美股迎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的表现。原本今天周一是美股交易的时间,但发现有公告显示,今天美股休市一天,下面一起来看看休市的原因是什么?

从上周五美股走势来看,三大股指迎来涨跌不一的,其中,银行股拖累道指跌至三周低谷,并且道指连续两周收跌;纳斯达克盘中转涨,仍录得2009年最差开年两周表现。1月17日(周一)为“马丁路路德路金纪念日”,美股将休市一天,1月18日(周二)恢复正常交易。

1986年1月美国总统里根签署法令,规定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日,以纪念这位民权运动领袖,并将这一天定为联邦的法定假日。迄今美国只有三个以个人纪念日作为法定假日的事例,分别为亚伯拉罕-林肯纪念日,乔治-华盛顿纪念日(亦称总统日)和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标签: 美股 休市一天 马丁路路德 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