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可穿戴设备市场前景广阔 长信科技不断加快产业布局

2021-11-17 09:57: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圣邦股份(300661)研发费用增速明显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77.95%;归母净利润 4.51 亿元,同比增长117.93%。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注重研发能力,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2.64亿元,同比增长76.54%,研发费用率为17.23%。上市以来,公司保持每年推出200余款新产品的研发节奏,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可供销售产品达3500余款,涵盖25个产品类别。首创证券指出,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领域,以及物联网、新能源、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5G通讯等新兴电子产品领域。公司在各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占比不高,单一行业景气度变化对公司影响较小,伴随公司份额不断扩充有望实现逆周期成长。

长信科技(300088)不断加快产业布局

公司加快可折叠盖板玻璃即UTG的业务布局,目前已小批量出货,公司在产品质量和出货规模都位居行业首位。公司正积极和国内面板商巨头进行高层次业务合作,联手拓展可折叠手机市场,可以预见UTG业务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将为公司在减薄方面的优势地位和成长发展空间提供坚实的保障。东吴证券指出,公司紧抓以Quest2技术路径和形态为主的VR头显发展潮流和趋势,依托在显示模组领域所积累的设备、技术、工艺及人才优势,积极为北美VR旗舰客户提供Quest系列的VR头显模组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加快研发搭载microled的高世代VR头显模组。此外,公司已实现向北美消费电子巨头批量出货多种高世代柔性OLED可穿戴显示模组,也在积极开发国内柔性OLED柔性可穿戴客户,将有力地保障柔性OLED业务的持续性及盈利性。

蓝思科技(300433)主营业务有望回升

公司2021年继续完善整机组装、新材料等产业布局,蓝思泰州工厂经营平稳推进,同时加强在各类金属的研发力度和投入,进一步拓宽金属业务的应用面。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 收 339.26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30.07%,实现归母净利润32.97亿元,同比下滑3.94%。财信证券指出,公司已开始为部分客户进行智能手机的整机组装,并同步落地更多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及平板电脑产品客户的组装业务;车载电子玻璃及组件、结构与功能零部件、B柱组件和装饰件等产品批量生产,下游合作客户涵盖特斯拉、宝马、奔驰、大众、蔚来等一众国内外知名优秀品牌,后续有望推升公司市场份额。随着智能终端、汽车等下游受芯片和部分料号短缺的影响因素逐步缓解,有望带动主营业务生产与交付的回升。

兆易创新(603986)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NorFlash产品逐渐向高容量产品靠拢,收入占比逐渐增大,下游从消费电子逐渐向高价值量领域汽车和工控领域不断拓展。光大证券指出,公司三大业务线产品结构同步优化,高价值量产品占比逐渐上升,有望碾平部分产品周期性影响。上半年公司量产了电机驱动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成功开发出无线产品线第一代WIFI产品,以及第一代低功耗产品。WIFI产品主要针对智能家电、IOT智能终端等应用,低功耗产品主要针对工业表计、医疗可穿戴等电池供电设备,预计将于2021年4季度向市场推出。公司车规级MCU预计年底左右提供样品供客户测试,有望在2022年中左右实现量产。公司规划中 的 DRAM 产 品 包 括 DDR3、DDR4、LPDDR4,目前 17nmDDR3产品正在积极研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