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能源汽车下乡 比亚迪、长城汽车等将受益

2021-09-28 10:07: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9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汽车、家电、家具、餐饮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占社零总额的比重在1/4左右。下一步,要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新车消费。推动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消费。

中银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具有使用成本低等优点,在低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充电等问题较易解决,加上新能源下乡等政策支持,有望促进销量高速增长,相关车企及供应链有望受益,建议关注比亚迪(002594)、长城汽车(601633)等。

申港证券建议关注产品结构更贴近农村及三四线地区消费需求的自主品牌车企,如长城汽车、长安汽车(000625)、上汽集团(600104)、吉利汽车(00175)等,对部分核心车型进行产品供应的关键零部件企业,如华域汽车(600741)、福耀玻璃(600660)、万安科技(002590)等,以及电池、充电桩等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标的(电新、有色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