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能源内部上演跷跷板 赣锋锂业、华友钴业跌近4%

2021-08-10 14:43:00 来源:资本邦

今日盐湖股份股价恢复上市大幅高开,开盘暴涨388%,触发临停一小时,带动盐湖提锂板块半日内暴涨25%。截止早盘,盐湖股份成交额已超200亿,对比A股总成交额约7800亿元,盐湖股份占近3%,引流显著。新能源内部上演跷跷板效应,天赐材料跌破5%,赣锋锂业、华友钴业跌近4%,亿纬锂能跌破2%,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先导智能跌破1%。新能源主题ETF(516580)小幅下挫0.67%。

虽是暴涨,盐湖股份停牌一小时后再度复牌,但股价快速跳水,最高较首次临停价格跌幅超过15%,市场情绪仍需消化,静待午盘动态。

个股消息:隆基股份与信义光能签50亿元光伏玻璃大单;国金证券维持福莱特“买入”评级,光伏玻璃需求边际向好;欣旺达上半年净利同比巨增104倍;璞泰来表示公司已积极进行钠离子电池产业的相关研发和布局工作。

展望后市,在安信证券看来,新能源主题代表“宁组合”中期主线尚未看到变化条件,预计市场在经历一定震荡整固后,成长结构牛还会继续,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成长股还将是A股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