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产业资本真金白银护盘 海尔智家增持公司A股股份640万股

2022-03-10 08:38:39 来源:重庆商报

一股不可忽略的强大力量——产业资本正在密集出手增持或回购,A股市场或已进入产业资本认可的估值区间。

真金白银护盘

伴随着股价持续下跌,作为稳定市场信心重要力量之一的产业资本,正在带头增持或回购,且出手动作越来越频繁,这为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3月8日晚间,家电龙头企业海尔智家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海创智,于3月8日增持公司A股股份640万股,增持金额达1.45亿元。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及对公司经营前景的信心,海创智拟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5亿元(含本次增持的股份)。在二级市场上,海尔智家股价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5%。

当晚,航民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航民集团3月8日增持了100万股,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航民集团拟自3月8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增持数量不低于1000万股,不超过1500万股,增持股份的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95%,且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43%。

浙江鼎力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董事会秘书梁金拟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800万元,不超过1000万元。贝达药业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CEO丁列明的直系亲属丁师哲,计划通过契约型私募基金的方式累计增持60万股至100万股(含当日已增持的54.4万股)。

巨星科技公告,公司副总裁李锋3月8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4.03万股,李锋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北斗星通披露了回购股份方案,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增加投资者信心,并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1.5亿元至2亿元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标签: 产业资本 真金白银 海尔智家 增持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