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钉钉6.3版本正式发布 同时推出全新协同产品“钉闪会”

2021-10-14 08:50:39 来源:重庆商报

10月13日,钉钉召开2021未来组织大会。会上,钉钉发布了未来组织年度趋势关键词“数字生产力”,首次对外公布并阐述“两个数字化”战略,正式发布钉钉6.3版本,推出全新协同产品“钉闪会”。

同时,钉钉宣布截至2021年8月31日,用户数突破5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900万。

9个月内用户数增长至5亿

这是继今年1月钉钉用户数突破4亿之后,在短短的9个月内用户数再上新高,实现高基数上有质量地增长。钉钉总裁叶军表示:“钉钉是企业全链路数字化的超级入口,钉钉的高质量增长不是单纯看DAU、MAU,更要看发现和解决用户问题的能力,要看用户时长、企业的应用数、组织活跃度、生态繁荣度等指标。”

钉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钉钉上,大量企业使用深度持续加深,通过云钉一体加速业务数字化的进程。截至2021年8月31日,整个钉钉平台长出的“钉应用”数超过150万,较年初增长三倍,其中低代码应用8个月增长86万个。

钉钉生态也更加繁荣,除了传统巨头服务商入驻之外,以低代码为代表的个人开发者与专业开发者也实现了高速增长,目前钉钉开放平台入驻的开发者数已超过90万。

首次阐释“两个数字化”战略

会上公布的“两个数字化”,即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这是钉钉对当前企业数字化路径和自身价值的再定义。

钉钉总裁叶军认为,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从组织和业务两个维度与数字技术结合,借助钉钉这样的新生产力工具,激活每一个人的创造力。

他进一步阐释,在线是数字化的前提,过去,钉钉把企业经营管理当中的人财物事等场景从离线搬到了线上,把通讯录、开会方式、审批方式都数字化了。就像PC时代电脑是生产力工具,移动时代钉钉就是最好的新生产力工具。

借助钉钉新生产力工具,企业可以进一步升级数字化的深度,走向“两个数字化”,并通过两个数字化的相互融合和促进,实现组织内人财物事、产供销研、组织上下游生态产业链等场景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

“两个数字化”的最终目标是助力企业和组织实现全链路数字化。叶军表示:“钉钉不仅仅是工具层面的创新,钉钉代表的下一个时代的工作方式。释放数字生产力的背后,更是生产关系的改变,是人与组织关系的改变,是人的工作环境、生活状态的改变。钉钉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连接者,是全链路数字化的超级入口,云钉一体是企业迈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必选项。”

最大力度开放跨APP聊天

在本次未来组织大会上,钉钉面向开发者发布了全新的开放平台能力中心。开放的接口总数量由年初的1300多个扩大到了2000多个。

本次大会上,钉钉还发布了国内首个连接平台,通过这一连接平台实现智能人事一体化、业财一体化和营销服一体化,助力生态伙伴更好地为用户解决数据孤岛问题。

在低代码赛道,今年钉钉推出低代码应用广场“钉钉搭”,以“被集成”的态度,为低代码厂商提供能力支持。目前钉钉搭已聚集了宜搭、简道云、氚云、易鲸云、黑帕云、轻流、维格、悉息8款业内主流的低代码厂商,上线600余款低代码应用模板。

随着钉钉开放逐步加深和入驻门槛的大幅降低,越来越多行业头部厂商,如金蝶、用友、纷享销客等已加入了钉钉生态,目前超过1000款精选第三方应用即开即用,平台入驻开发者已超90万。(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