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特斯拉发布自研电脑芯片 D1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

2021-08-20 16:13:05 来源:TechWeb

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日”(AI Day)活动上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电脑芯片,用于训练其自动驾驶系统。

Autopilot硬件高级主管Ganesh Venkataramanan表示,这款D1芯片是特斯拉Dojo超级计算机系统的一部分,采用7纳米制造工艺,处理能力为每秒1024亿次。

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开始举办活动,目的不是为了发布新产品,而是为了展示它在某些领域研究的新技术,例如,该公司在2019年举办了特斯拉Autonomy Day活动,在去年举办了“特斯拉电池日”活动。如今,该公司又举办了“人工智能日”活动。

在特斯拉AI日活动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明年推出名为“Tesla Bot”的人形机器人原型,该机器人将“消除危险、重复和枯燥的任务”。

此前,在今年6月,当马斯克首次宣布“人工智能日”活动时,他就表示,他将在活动上展示特斯拉在人工智能软件和硬件方面的进展,但主要目的是招聘人才。(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