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热点:选择一个夜晚成为电影里的你,《长沙夜生活》主题市集开市

2023-04-30 06:22:25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9日晚,《长沙夜生活》电影主题市集在长沙北辰三角洲主入口星河广场正式开市,这也是全国首次打造的电影平行时空市集,本次电影集市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5月13日。


(资料图)

《长沙夜生活》的线下沉浸式市集活动,以电影背景为基础,还原剧情内场景,在平行时空内与电影NPC自由互动,还可以品尝长沙特色美食、打卡拍照电影张艺兴脱口秀首秀场景、参与夜间音乐派对表演,深度体验长沙夜生活的年轻态和烟火气。

由张冀编剧并执导,尹昉、张婧仪、苏岩、吴昊宸、白宇帆、周思羽、吴军、罗钢主演,张艺兴特别出演,周冬雨、王栎鑫友情出演的电影《长沙夜生活》在4月28日正式全国公映,导演自曝电影拍摄了32个夜晚,这万家灯火的32个夜晚中,总有一个属于你的夜晚、一盏暖灯,而这些温暖的夜晚,都在这次市集活动中。这里你可以肆意创造属于你的角色,你可以成为影片中的追梦人、也可以是初入“湘”间的打工人或者更是即将启程奔梦人。

如果你是一个湖南人,也许你不是一个真的“湘”人,而是真的“箱”人。被贫乏而忙碌的“箱”式日常淹没,来到电影主题市集,手动破开箱笼日常,回归“湘”间,做回“湘”人。

如果你是一个外乡人,那么正好!五一节到了,即使你只是到此一游,也不妨给自己变身一个“外湘人”的机会。不再做局外人,而是內湘人,更是电影人,在市集里找到属于你的电影剧情,体会、创造你的“湘”味生活。

穿过标有暖心话语“这不是围挡,这是我爱的长沙城”的平行时空围挡,走进《长沙夜生活》的线下世界,长沙这座城市本质的热辣美味充溢出最抚凡人心人间烟火气息。一种美食一种性格,一种味道一场人生。在集市里跟着指路牌上“马王堆”“马栏山”“世界之窗”“开福寺”的著名地标,选择你要走的美食之路。本着“恰了再说”的理念,你可以从像长沙人那样“一天从一碗粉开始,从一碗粉结束” ,或者做个驳杂美食鉴赏家品一品初恋香蕉坨、麻辣小龙虾、火爆鱿鱼丝、小炒黄牛肉。就像电影中一样,无论是在原生家庭中受伤的河岸,还是披星戴月的社畜陈清智,亦或者是想要离开家乡的何西西,都在“湘”味中疗伤,在“湘”味里成长,陷入迷茫的你、疲惫困顿的你都能在这“湘”味中找到疗愈自己的美食补充剂。

吃饱就去走一走,在长沙的街头看着景为为穿梭在车水马龙的人行道上追逐爱情,陈清智爬上长沙的摩天轮塔在五光十色的霓虹中晕开点点梦想;“噶场”一曲《湘江水》,在这里拍照打卡看见不一样的长沙城,感受电影人物同样的心跳和橘子洲习习微风。

在这座黑夜与白天没有边界的城市,请于4月29日-5月13日,义无反顾的奔向长沙大悦城LG主入口星河广场吧,寻找你爱的“湘”味,在品味电影里处处与你相关的人生故事。

选择一座城,留驻一座城;来到一座城,归属一座城。由长沙领衔主演的影片《长沙夜生活》作为先锋号,打响了这一次“电影+文旅”活动新战役。让无论是外湘人还是地道的湘人都在影片中找到自己熟悉城镇的影子,它用有容乃大的谦和与热烈,承载着代代相传的烟火人间。

在《长沙夜生活》当中,长沙这座城市主体的性格成为市集上的火辣美食、喧闹的音乐表演,以及逼近真实的角色互动的外化羽翼,使得长沙的烟火、真挚与温暖荡涤着每一个观影者和游玩者的心。以电影故事的刻画来彰显长沙城内在所具有的松弛、自由的欢愉感,让游客在繁忙之余得以触碰到最质朴的市井尘寰。长沙作为一个逐渐年轻化、激奋型的城市,这样“影市联合”的道路也会点燃这座文化名城的青春文化艺术之火。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