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税法课堂进校园 税伴同行促成长 世界报资讯

2023-04-29 22:03:06 来源:金台资讯


(资料图片)

“我知道这笔税款怎么算!”

“这个例子里涉及了增值税和消费税!”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萍钢中学的税法宣讲课上,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萍乡市湘东区税务局通过开展“税惠春风进校园 湘助同行促成长”税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们带去税宣春风。

“同学们翻开书本,我们开始上课啦!”税法宣讲课一开始,学生们就被放在自己桌上的《初中税法知识读本》吸引住了,通俗的语言、精美的配图让学生们目不转睛地阅读起来。“税法老师”将书中的内容精准提炼后再抽丝剥茧地讲述,生动的话语和形象的板书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个题目当中的增值税怎么算呢?”“有没有人能告诉我例子中的这个店要交哪些税?”“有谁知道为什么这个人要交税吗?”在随后的课堂上,问答接龙、小组竞赛、有奖竞答等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环节高潮不断,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小组之间“火药味”十足,学生们“学税”“护税”的兴趣被有效激发。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湘东区税务局通过税法“六进”多渠道铺开税收普法宣传,通过“纳税人学堂”进企业、“直播说税”上云端、“交互税课”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有效激发了群众“学税”“护税”的热情,让税收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意识从校园“抽芽”、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彭梦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