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累计项目成交数62803笔 常熟农村产权交易累计成交金额达42.6亿元

2023-04-29 20:59:32 来源:苏州新闻网


【资料图】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袁鼎)近日,常熟尚湖镇建华村一处商用大楼在闲置近半年后,终于在常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完成交易,在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建华村该处物业去年租期到期后,计划重新招租,但受制于面积较大、后期投入成本较高,村级信息发布渠道广度不够等多重因素,直到今年2月仍无人问津。在村集体经济组织求助下,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第一时间帮其在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广,并组织人员在线上线下寻求接洽商谈。

据建华村工作人员所述,在信息发布后,短时间内即接到15个电话咨询,接待了2家企业现场查看。最终,经过常熟农交中心帮助对接中介机构,多管齐下盘活该处存量。据了解,为扎实做好推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工作,常熟农交中心今年一季度共举行现场竞拍127场,成交资产平均增值率9.4%,增值金额142万元。

今年以来,常熟农交中心在对接“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方面,通过全面推广培训、导入资产数据、制作简易流程图等一系列措施,夯实平台交易基石,降低平台转换成本。

据悉,自成立以来,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累计项目成交数62803笔,成交金额达42.6亿元。其中,通过平台完成招租4615笔,成交额超4.45亿元,交易量稳居苏州大市第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