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点赞!爱心义诊走进湖南大学科技园

2023-04-21 21:04: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4月20日,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携手湖南大学科技园企业联合支部、湖南大学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爱尔眼科,在湖南大学科技园区内开展以“关爱职工健康 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健康小屋”慢病筛查大型义诊活动,共有超过60名园区职工参与了本次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的内分泌科专家、三诺糖尿病逆转中心主任廖渝带领医护团队为参与活动的园区职工测量了血压、血糖、尿酸、血脂、AGEs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糖尿病风险评估)、血氧等多项慢病筛查项目,并现场问诊,解读检测结果。职工们积极主动就自身慢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医护人员咨询,医护人员就慢病患者日常在饮食、运动、用药、监测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中国居民慢性病状况显示,糖尿病、高尿酸症、肥胖症、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的患病率正在不断增长。由于年轻人长期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运动缺乏、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各类慢性疾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需要引起全社会各界的关注。健康不分年龄,年轻人,特别是企业职工,也要预防慢性病。

本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园区职工的健康素养,增强了他们对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认识,有利于职工们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己的健康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将以义诊等公益性质活动为抓手,持续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园区职工身边,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潇湘晨报记者王丽姣通讯员王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