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换个方式看长沙,漫画世界里的长沙原来也这么好看

2023-04-21 19:01:4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爱晚亭、kaws雕塑、湖南大学、黄兴广场、长沙米粉、茶颜悦色、湘菜…这些场景用漫画的形式打开,原来可以这么可爱。

近日,陕西的赵同学来到长沙旅游,拍摄了一组照片后,用AI绘图的方式打开长沙之行,发现绘图出来的照片十分可爱,便发布到网上,“其实我是先在网上看到了有人使用AI绘图的功能,我就试了一下,没想到还挺好看,就多试了几张。”

赵女士在成都读研,今年即将毕业,趁着这段时间有空,毕业旅行中的一站她选择了长沙,“之前就想来长沙,两年前机票都订好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最近刚好有空,就赶紧来。”4月13日至16日,赵同学来到长沙旅游。

橘子洲、岳麓山、潮宗街、黄兴广场、太平街、四方坪夜市等网红地点,赵同学都去了个遍,赵同学称自己主打便是“特种兵式旅游”,“在长沙吃吃喝喝,吃湘菜,喝茶颜悦色,长沙人的夜生活真的太丰富,晚上11点多的时候,夜市还超级多人,非常热闹。”

平日里赵同学便十分热爱摄影,因此在长沙时也拍摄了很多美照。这几天,赵同学在网上看到有人使用AI绘图,想着用在长沙拍摄的照片试一下,“我第一张试的是爱晚亭的照片,效果不错,这张也是这组照片里我最喜欢的一张,氛围感和色彩都保留得比较全。”

后续,赵同学又生成了几张,其中包括kaws雕塑、湖南大学、黄兴广场、长沙米粉等等,“其实每张照片都还比较喜欢,AI绘图更可爱浪漫一些,能给观者更大的想象空间。”

此前赵同学未使用过这种形式生成照片,“这次用长沙出行的照片是第一次尝试,也是一种新的体验。”

这是赵同学第一次来长沙,“前段时间还去了峨眉山、乐山、西安、太白山,想珍惜毕业前的时间多出去玩玩,长沙美食很多,很喜欢。”

赵同学将漫画版长沙发到网上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直呼,“这些场景原来变成漫画也这么可爱”,也有网友表示,“现在去长沙又多了一个理由”。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标签: